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私房月饼热卖倒逼监管上线

2017-09-18 10:18 来源:福建日报

[摘要] 记者发现,除实体店的传统月饼热卖外,朋友圈里私房个性化月饼也卖得火热。

  中秋节快到了,月饼渐入销售高峰。记者发现,除实体店的传统月饼热卖外,朋友圈里私房个性化月饼也卖得火热。

  私房月饼主要来自家庭作坊和小食品厂,大多没有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号、食品添加剂、厂址等信息。这些“三无月饼”,一旦遇到质量问题,商家因逃离了常态化的市场监管,导致消费者维权困难。

  私房月饼网上热卖倒逼监管上线。首先,应建立网络食品经营行为的准入和监管机制,在法律的架构下对网上销售模式进行规范管理;其次,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向消费者传授网购技巧及有关注意事项,降低网购风险。特别是要建立健全处罚制度,一旦发现过期或者假冒伪劣食品,予以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