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观电影学先贤 电影《爱廉说》首映

2017-09-26 17:1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9月24日下午,观电影、学先贤、倡廉洁、树新风,电影《爱廉说》的首映礼在郑州举行。

  “忠信廉洁,立身之本,非钓名之具也。”廉政建设是永不过时的时代主题,反腐败是永不停止的实践斗争。文艺当与时代同行,反腐题材的影视剧,有助于用文化带动清正廉明、忠信廉洁。

  9月24日下午,观电影、学先贤、倡廉洁、树新风,电影《爱廉说》的首映礼在郑州举行。

  《爱廉说》以周氏家风家训为主题,讲述中国宋代著名的思想家、理学家、哲学家周敦颐的主张及其影响。周敦颐究其一生,重德治、立人极、倡正气、主廉洁、讲官德,其所著的《爱莲说》以莲喻“廉”,把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高度概括为:为官之品与为人之德,使廉洁文化从此以一种独立的文化形式得以发扬光大,并且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为官从政者。

  河南红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红军说“电影作为一门综合的艺术作品,在文化产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部好的电影不仅能够陶冶情操,它也同样承载了精神文化的传承使命。

  “历史就是最好的老师”,河南周文化研究会书记周首林书记表示,周敦颐是中国理学鼻祖和湖湘文化的先驱,更是中国古代廉洁文化的奠基人,他在地方为官30多年,清正廉明,洁身自好。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清正廉明和道德规范的榜样,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有其永不褪色的价值。

  电影《爱廉说》首映礼的启动,让大家一起跨越时空,穿越千年,走进周先生为人正气、为官廉洁的一生。他的为官之品与为人之德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倡导的时代精神,是我们实践反腐败斗争的文化武器;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打击腐败永远没有剧终。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