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澳媒:果汁比水更健康?澳多数父母不懂营养标准

2017-12-06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 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儿童医院公布了“全国儿童健康调查”,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父母在甄别健康食品与垃圾食品方面并不称职,多数父母并不清楚儿童饮食的营养标准。

  澳洲网于5日刊发编译文章称,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儿童医院公布了“全国儿童健康调查”,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父母在甄别健康食品与垃圾食品方面并不称职,多数父母并不清楚儿童饮食的营养标准。

  文章摘编如下:

  作为一名合格的家长,替孩子甄别什么是健康食品什么是垃圾食品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是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澳洲父母在这方面不太合格,很多澳洲父母对什么是健康食品不太清楚,他们会每天给婴儿喂零食,但是晚餐里却不见蔬菜的踪影。

  多数父母不清楚营养标准

  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儿童医院(Royal Children's Hospital)公布的“全国儿童健康调查”(National Child Health Poll)显示,随着加工食品的日益增多,不少澳洲父母在面对食品成分表和食品营养表时都会头大,他们不知道食物中到底添加了多少糖,不知道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对孩子们的大脑和身体发育有什么损害。

  根据对澳大利亚2000户家庭的调查,有1/4的澳洲父母认为果汁饮料比水更健康。还有将近一半的学龄前儿童每天都吃零食。很多父母不能正确评估孩子的体重,以至于超重儿童已经成为“新常态”。

  罗德斯医生表示,有2/3的父母承认他们不知道每顿饭应该放多少糖,他们需要通过咨询才能保证孩子每天的营养摄入量达标。“我们对食物的营养标准有明确的规定,我们需要确保所有父母都知道这些规定,”罗德斯医生说,“如果给孩子吃过多的零食,他们本该摄入的营养就被这些零食替代了。另外,这些零食中通常含有不健康的元素,比如过高的卡路里,这会引起儿童的体重问题和牙病。”

  多在家做饭有益儿童健康

  报道称,本次调查还显示有4/5的小学生不知道如何做饭或者准备食物,父母们则表示他们在下班回家后都很疲惫,不过大部分家长还是会在晚上给孩子做一顿晚饭。“我们都知道如果在家做饭,父母们大多会选择健康的食物,同时孩子们在一旁也会观看父母如何准备食材,甚至还会参与到做饭的过程中。”罗德斯医生说。

  凯西(Cathie Beven)有3个女儿,她们的年龄分别是4岁、7岁和8岁,每周末她都会和孩子们一起做饭,平时,女儿们的午餐盒饭也是凯西亲手制作的,因为她想保证孩子们吃得健康卫生。“我发现随着她们年龄的增长,为她们准备饭菜变得越来越难,因为她们变得有些挑食了,不过我也开始变得聪明,懂得如何骗她们多吃蔬菜。”

  据悉,根据皇家儿童医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儿童每天都需要吃5种蔬菜和2种水果,虽然有70%的儿童吃水果的量达标,但是只有12%的儿童吃了足够的蔬菜。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