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缤果盒子获8000万美元融资 能否打破扩张困境待解

2018-01-22 14: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摘要] 近日,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宣布融资8000万美元,完成B轮融资,这或许是给近期陷入风波的缤果盒子的一颗定心丸,能否打破扩张困境则还有待观察。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见习记者 王君) 近日,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宣布融资8000万美元,完成B轮融资,这或许是给近期陷入风波的缤果盒子的一颗定心丸,能否打破扩张困境则还有待观察。

  扩张遇阻
  公开资料显示,缤果盒子母公司缤果水果成立于2013年11月,是一家O2O模式的水果垂直类电商。2016年8月,第一家缤果盒子落地广东中山,2017年6月初落地上海,一路开始迅猛发展。
  就在缤果盒子计划高速扩张时,其政策隐患和技术的不完善逐一显露,缤果盒子在多地被叫停。前不久,缤果盒子正式进入珠海,开业仅两天后便被有关部门叫停。
  据媒体报道,缤果盒子在当地多个部门“跳”过不少法律程序,如工商许可、社区业主同意等。放置在社区的无人便利店由于存在占用公共空间、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受到业主投诉。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上海,7月初,缤果盒子杨浦区欧尚店因高温暂停营业;7月中旬,缤果盒子杨浦区欧尚店因涉嫌违建而遭城管调查;缤果盒子宣布杨浦区欧尚店和大润发闸北店于2017年9月27日完全关闭。关闭的理由为:与欧尚超市合作结束。“不过上海其他地点还有缤果盒子,不存在被叫停一说。”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
  公开资料显示,缤果盒子创始人陈子林曾称,“盒子”落地身份不太明确,希望得到政府认可,给予合法身份。
  局部收缩
  缤果盒子的扩张在北京也遇到不小阻力。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缤果盒子曾在北京各处落地门店,但迟迟未见营业。
  “那天突然发现这里多了一个盒子,仔细一看是缤果盒子,本来特别期待能体验一下无人便利店,没想到都到2018年了盒子里还是空落落的”,牡丹园产业园区内工作人员张女士说,“都放着这么久了,真不知道还能不能开了”。张女士提到的缤果盒子于2017年11月入驻北京市牡丹园产业园。历经两个多月,牡丹园区内的缤果盒子始终只是个“盒子”。
  
    北京街头的缤果盒子 中国网财经/摄
  “消费者反映的海淀区的缤果盒子目前没有开业”,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因为计划还没走到那儿”。记者追问开业时间,对方称,开业时间以计划为准。
  那么全国类似海淀区没有开业的点位到底有多少,对方称不清楚,目前只统计开业的缤果盒子数量。截至上个月缤果盒子已在全国29家城市布点,点位达200个,不过北京地区目前只有门头沟区在运营。
  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经与门头沟区政府开展合作,从门头沟先试先行,做一个大面积的铺点。
  此次缤果盒子宣布融资8000万美元,或许也将对该企业的发展产生不小助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无人售卖是趋势,日本无人售卖的现在就是中国的以后,当然,中国要更强,在支付方面中国很有优势,目前的投入,我觉得更多的是占市场、培育市场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