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一批老字号在品牌竞争中长袖善舞 越活越有滋味

2018-02-11 14:43 来源:央广网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记忆坐标,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曾经灿烂的老字号正逐渐变地老态龙钟,甚至消失了,但有一批老字号却在激烈的品牌战役中,依旧长袖善舞,甚至越活越有滋味。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记忆坐标,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曾经灿烂的老字号正逐渐变地老态龙钟,甚至消失了,但有一批老字号却在激烈的品牌战役中,依旧长袖善舞,甚至越活越有滋味。

  说到北京传统糕点,就不得不提 “京八件”。这八种既美味又寄托着吉祥祝福的宫廷糕点,于2007年在北京稻香村重新面世,广受欢迎。北京稻香村副总经理王隽时说,“京八件”的销量每年都在上升,现在每年销量都达到上百万件。
  王隽时:2007年恢复了在北京消失了50余年的“京八件”,“京八件”是八种形状、口味不同的糕点,可以算得上是极富北京特色的年节食品。
  作为老字号,北京稻香村不仅要让老百姓吃得开心,更要吃得放心。为达到这个目的,稻香村建立了500多项严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
  苏州采芝斋的苏式糖果制作技艺是江苏省非遗保护项目,这一手工技艺已经有了第五代传人。1997年,储敏慧正式接手采芝斋。在他的手上,这个百年老店的传统与时代的潮流正加速融合。
  储敏慧:用新的思维,与市场接轨,比如广告宣传、营销模式,比如网络销售已经做了七八年了。
  走进观前街采芝斋的店堂,看到的是粉墙黛瓦,听见的是苏州评弹。储敏慧说,采芝斋经营的不只是传统糖果,更是姑苏传统文化,经营老字号,不仅要让它适应市场,创造经济效益,更应当守住沉淀在老字号里的文化基因。
  储敏慧:把苏州的传统元素弄上去,我们做的产品就是体现了一种文化。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