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轻松筹”买冰糖橙被骗 骗子的微信公号竟是买来的

2018-02-28 16:3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2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日前南充市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众筹”骗销案,实施骗局的“同城爱心帮”微信公众号竟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注册人还是借用他人的《营业执照》、身份证、银行卡完成的注册。

  2月28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日前南充市营山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了一起“众筹”骗销案,实施骗局的“同城爱心帮”微信公众号竟是从别人手里买来的,注册人还是借用他人的《营业执照》、身份证、银行卡完成的注册。

  近日,营山县市场监管局陆续接到消费者张某、郝某、杨某等通过12315平台和县长信箱的举报称,在“轻松筹”平台上看到内容为“15万斤冰糖橙卖不出去,28.88元10斤,果农只为收回成本!恳求帮我们转发出去”的消息后,便通过该链接购买了水果,但付款后对方一直未发货,且该消息链接也已打不开。多位消费者沟通后发现均未收到水果,怀疑为虚假众筹。
  营山县市场监管局对上述众筹信息网络链接中的收款方账号主体“营山县XX时尚服装店”开展调查。经查,“营山县XX时尚服装店”经营者王女士,于2015年在营山县原大北街开设服装店。据王女士称,她曾经将服装店的《营业执照》、本人身份证及一张银行卡借给亲戚王某用于在微信上注册公众号,王某后将《营业执照》及身份证归还,但银行卡一直由王某使用。执法人员遂与王某取得联系,经调查,王某使用王女士提供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及银行卡共注册了“南充看点”“营山潮生活”“同城爱心帮”3个微信公众号,并于2017年4月将公众号“同城爱心帮”以600元的价格转让给了网友“一生一世”,该号此后一直由网友“一生一世”使用。
  “一生一世”承认自己使用“同城爱心帮”微信公众号进行“轻松筹”,发布了冰糖橙销售链接,模仿其他助农销售模式,联系供货商低价购进再加价销售。因公众号“同城爱心帮”绑定的是王女士名下银行卡,货款仍通过平台转入该卡,由王某通过支付宝或银行转账的方式将所收货款转给“一生一世”。
  营山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联系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另一方面通过王某与“一生一世”微信联系,讲清后果。目前,参加冰糖橙“轻松筹”的网民已经全部收到了退款。此外,王女士出借《营业执照》的行为涉嫌违法,该局也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拟依据《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相应规定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