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记者调查:线上“抓娃娃”风靡 用户体验度一般

2018-03-13 11:55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  见惯了商场角落的抓娃娃机,你试过用手机抓娃娃吗?线上抓娃娃,顾名思义就是线下抓娃娃操作的互联网化,借助直播等手段还原抓娃娃的场景。

  见惯了商场角落的抓娃娃机,你试过用手机抓娃娃吗?线上抓娃娃,顾名思义就是线下抓娃娃操作的互联网化,借助直播等手段还原抓娃娃的场景。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实体娃娃机,从正面与侧面两个视角判断爪子的位置,在观看他人抓娃娃和自己操作的过程中随时切换。抓到娃娃后,一般可以选择兑换游戏币或者由商家将娃娃寄给你。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直播、社交以及游戏类互联网公司纷纷投身线上娃娃机游戏开发行列,记者打开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关键词“抓娃娃”,“欢乐抓娃娃”“口袋抓娃娃”……出现相关App超过40家。

  不同于实体抓娃娃,在线抓娃娃通过手机操作虚拟操纵杆,实现远程操控。这对玩家来说,就免了去商场的麻烦,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游戏乐趣,但其劣势也很明显,玩家无法直观看到所抓娃娃的材质和品质,而摄像头是否清晰、网络卡顿问题和操作的流畅度等因素也会影响到游戏体验。
  大多数在线抓娃娃平台还融入了社交功能。可以围观别人抓娃娃,聊天或发送弹幕,也可以分享给好友一起抓娃娃;有的App还有“求助”功能,2人同时操作,互动性更高。另外记者浏览多个App发现,不少线上娃娃机抓取的产品不仅限于毛绒玩具,还涉及美妆、日用品、零食等多种物品,物品价格不同游戏付费也不同。这些软件在你注册账号后会送你一些游戏币,大概可以免费抓1-3次较为便宜的娃娃,之后则需要充值金币才可游戏。 
  六安90后女孩梁胜兰是一位线上抓娃娃游戏的体验者,她在尝试过几次线上抓娃娃后,就卸载了游戏。 “从手机屏幕上看娃娃机和在现实中看很不一样,把握不准位置,体验度一般。而且众所周知抓娃娃机的抓取概率是可以调的,光靠系统赠送的游戏币根本抓不住娃娃,最后还是得充钱。”最让她感到无奈的是,好不容易抓到娃娃,填写好收货地址后发现,两个才包邮发货。 “只寄一个娃娃要付11元邮费,邮费加上我买金币花的钱,还不如我去实体店买呢,线上抓的还看不清楚质量如何。 ”
  作为一款互联网产品,如何锁定消费群体,并吸引轻度玩家或新玩家参与其中并长期依赖才是问题的关键。猎豹大数据显示,抓娃娃的核心用户为二三线城市18-24岁的女性。具体到每一款产品,在线抓娃娃App的特征可以用“三低”来概括:低留存率、低打开次数、低使用时长。总体来说,用户粘性较差,产品的瓶颈也很明显。在线抓娃娃App对新用户的吸引力非常有限。根据猎豹大数据统计,这类App的7日留存率普遍在10%以下,以活跃渗透率最高的3款App为例,除欢乐抓娃娃留存率基本稳定在10%左右外,其他两款App留存率均属于较低水准,而且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这或许意味着,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最初的新鲜感消失后,这类App便不再有吸引力。(见习记者 彭园园)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