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肌贴不再运动员专享

2018-05-24 09:30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在马拉松赛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参赛者腿上贴着稀奇古怪的胶布,这种一条一条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胶布被跑友们称作肌贴。

  在马拉松赛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参赛者腿上贴着稀奇古怪的胶布,这种一条一条色彩鲜艳、形状各异的胶布被跑友们称作肌贴。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肌贴也放下专业竞技防护的身段,成为一种运动健身辅助器材,被越来越多的健身控们所青睐。

  肌贴起源于70年代一项日本医生的发明,专业名称叫做肌内效贴布,原理是根据人体运动学,利用胶布回弹设计来模仿肌肉或跟腱运动方式,达到保护肌肉和关节的效果。随着肌内效贴布技术逐渐成熟,产品品类也越来越丰富,广泛应用于竞技比赛中,比如自行车、马拉松、网球、田径等项目。 肌贴已经不是专业运动员的独享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上,记者发现,展台上,一卷卷花花绿绿的肌贴格外吸引参观者眼球。
  “肌贴是不含任何药物成分的贴布。”爱达宝展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保护肌肉、预防运动损伤外,它还能起到固定关节的作用。
  据介绍,在欧美国家,肌贴的应用已非常普遍,不仅专业运动员使用,随着个人防护意识增强,愈来愈多的普通人也将肌贴用于日常护理。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市场,销售量非常可观。”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国内销售主要靠代理商销往各地健身俱乐部,少部分由医院和药店销售。
  在展台前不时有参观者咨询肌贴的使用情况,一位正在观看肌贴的参观者告诉记者,他是个羽毛球爱好者,一次打球时,意外受伤造成踝关节韧带撕裂。“现在走路没问题,但是参加激烈运动时还是要贴上这个,避免再次受伤。”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肌贴并非是运动控们的专享,研究表明,肌贴对于老年人健身和日常生活起居也有非常大的帮助。随着年岁增加,人的膝关节以及腰背肌肉会出现不同程度劳损状况,并伴随疼痛症状,通过肌贴的帮助能够有效缓解患处疼痛,让老人们更容易完成一些日常锻炼动作。 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选购和使用
  记者在某网上交易平台调查发现,经营肌贴的店铺有将近1500家,各种型号的产品上万种,单件肌贴价格也是五花八门,从几元,到几十元,有的高达两百多元,让初次尝试的消费者无从下手选择。
  选购哪种品牌的肌贴?怎么贴效果好?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四惠附近的博康健身俱乐部。“目前,肌贴市场品牌众多,价格参差不齐。美国LP、KTTAPE、日本K-active等国外一线品牌,毋庸置疑产品质量和知名度都是一流的,价格也比较高;康玛士、爱达宝等国产品牌质量也不错,这两个牌子自己有用过,所以比较了解,个人感觉性价比高。”据健身房教练介绍说,建议不要选购过于便宜的,因为毕竟肌贴是贴在皮肤上的,劣质肌贴长时间贴在皮肤上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反应。
  健身教练告诉记者,肌贴并不是弹性越大越好,弹性太大了,固定性和持久性就会降低,会影响防护效果,所以不能单从弹性大小来判断产品好坏,还是要看实际的使用效果。“肌贴怎么贴?要根据需要防护肌肉的位置和状况,来决定的。”健身教练建议,“有‘O’型、‘Y’型和‘爪’型等多种贴法,建议一定要在医生或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使用。”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