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香蕉船防晒霜致英男童皮肤灼伤 同款产品国内降价促销

2018-06-14 09: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 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香蕉船防晒在国外发生多起灼伤事件,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曾于2017年建议消费者,慎重使用“香蕉船”儿童防晒霜。

  五岁英国男孩使用香蕉船防晒霜后出现皮肤烧伤

  据国内媒体报道,针对香蕉船防晒在国外发生多起灼伤事件,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曾于2017年建议消费者,慎重使用“香蕉船”儿童防晒霜。但时隔一年,在国外争议不断的香蕉船儿童防晒仍然在国内热销。国内的海淘网站上,导致英国男童灼伤的同款产品正在降价促销,各代购平台与微商仍在继续炒热这一“网红”产品。

  

  男童抹香蕉船防晒霜户外玩耍 皮肤“着火”

  据男孩的父亲、23岁的阿什利·马丁介绍,事发那天正好是公共假日,他给小奥斯卡身上厚厚得涂了一层防晒霜后,就让他出去玩了。防晒霜是马丁在Tesco(乐购)超市买的。

  然而只过了两个小时,小奥斯卡一边尖叫着,一边从花园跑到屋里。他一直讲自己的皮肤“着火了”。第二天醒来,马丁发现儿子身上起了多个水泡,受影响面积足有6厘米宽。

  

  香蕉船防晒霜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马丁给孩子服了镇痛药,涂抹了烧伤药物,还给他冷水淋浴,但这些都无益于缓解症状。马丁指出,“这款防晒霜标注无泪配方以及SPF指数50,所以我才花了10英镑买了它。但现在孩子可能会留下终生的疤痕。对此我很生气。”

  在接受初步的晒伤治疗后,小奥斯卡被送到了急诊室,随后他的伤势加重,水疱破裂并且皮肤脱皮,孩子又被送到了烧伤外科接受进一步治疗。最终,小奥斯卡被诊断为因化学反应引起的一级烧伤。医务人员警告道,由于奥斯卡长时间没有得到适当的治疗,他可能会因此留下疤痕。

  将近两周之后,只有五岁的小奥斯卡仍感到剧烈疼痛,一直不敢外出。孩子的父亲愤怒地指出,防晒霜的生产企业香蕉船公司忽视了自己的投诉。此外他还要劝告其他孩子的父母,不要在自己的孩子身上用这个牌子的防晒霜。

  公司回应称将展开调查

  香蕉船发言人表示,“我们很遗憾发生这样的事。我们认真对待每个客户的疑虑,并将对所有情况展开调查。香蕉船公司的员工勤勉工作,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防晒产品。任何人被阳光灼伤或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时遇到反应时,我们都非常关心。我们的产品由合格的独立实验室进行评测,并遵守欧盟以及其他政府机构的测试方法。”

  类似灼伤案例频发 儿童防晒温和性成疑

  而小奥斯卡并非第一个使用香蕉船牌防晒霜后皮肤烧伤的孩子。2017年5月,身为人母的克莱尔·泰蒙在西班牙度假时,根据使用说明给孩子多次补涂SPF 50的香蕉船牌UltraMist防晒霜,但发现孩子们的皮肤烧灼得像“烧焦的培根”一样,并留下了可怕的灼伤。

  同年5月,加拿大母亲黎贝卡·佳农为14个月大的小女儿使用了香蕉船牌防晒喷雾,随后孩子的脸被灼伤,并且发生肿胀。最终,女儿被诊断为二级烧伤,并可能留下终身疤痕。愤怒的黎贝卡将女儿烧伤的照片放在了社交网络上。一名成年的美国女子雪莉·罗斯在评论区的留言中写道,她在进行浮潜之前,使用了香蕉船牌的防晒喷雾,45分钟之后,她的腿上也和照片上一样,开始起水泡。最终,她被诊断为二级烧伤。

  随后,黎贝卡联系了香蕉船公司,对方承诺将进行相关测试,确定孩子皮肤发生反应的原因。然而,除了得到一瓶防晒喷雾的退款外,她再也没有得到香蕉船公司的任何回应。而针对这一事件,香蕉船公司表示,香蕉船产品经过严格的测试,以确保产品符合所有相关健康规定,这其中也包括SPF测试。所有香蕉船牌防晒霜都在PH中性范围内,这意味着它们对人体皮肤安全。局部使用并不会造成化学灼伤。发生化学灼伤,有时是因为用户错用个人护理产品导致,有时则因医生将晒伤误诊为灼伤。

  一年之后,香蕉船防晒霜导致皮肤灼伤的案例仍然层出不穷,社交媒体上也充斥着使用者们的投诉。曾经承诺调查灼伤事件原因的香蕉船公司也没有出具任何调查报告。

  同款产品国内有售 海淘网站搞促销

  据了解,香蕉船防晒霜隶属于生产母婴用品的倍儿乐(Playtex)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其防晒产品于2017年在国内开始火爆,最早通过身处欧美国家的代购流入国内,因其防晒指数高,并设有儿童专用的防晒产品线而受到欢迎。目前在多家海淘网站有售,售价在50-150元之间。

  

  同款产品在国内海淘网站热卖

  而导致小奥斯卡发生灼伤的香蕉船SPF50无泪配方儿童防晒也在多家海淘平台有售。记者在网易考拉海购搜索“香蕉船”时,这一款防晒霜为搜索结果首位,并被贴上了“热销”的标签。这瓶59毫升的旅行装防晒霜目前正在促销,5.6折后的售价为33元。产品介绍中写道,该产品“低敏成分超温和,无泪不刺激配方,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而产品的产地则是美国。

  与此同时,在中国的亚马逊海外购页面上,该款被媒体曝出导致男孩皮肤灼伤的产品也在促销。同样59毫升的无泪儿童防晒三支装仅售70元。在评论区,一位海淘了该产品的消费者评论道:“过敏了!不推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张钰洋)

相关资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