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神农故事、洛逸夫三批次祛痘化妆品查出禁用物质

2018-06-14 10:04 来源:南方日报

[摘要] 效果“神奇”的祛痘膏吸引了不少长痘的青年男女,但要当心,这些祛痘产品很可能添加了禁用物质。

  效果“神奇”的祛痘膏吸引了不少长痘的青年男女,但要当心,这些祛痘产品很可能添加了禁用物质。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在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标示为“神农故事祛痘精华霜”“神农故事祛痘精华液”“洛逸夫祛痘霜”等3批次产品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质问题,产品不合格。

  记者查询发现,这三种祛痘产品被查出分别添加了甲硝唑、氧氟沙星、灰黄霉素、地塞米松等抗生素和糖皮质激素,均为化妆品禁用物质。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皮肤科主任医师叶兴东告诉记者,市面上一些祛痘产品,刚使用时消除效果很好,但一停药就会出现反跳现象,这是因为产品里面添加了激素。目前临床门诊发现,不少患者都因使用了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化妆品,导致激素依赖型皮炎。

  记者检索资料发现,神农故事祛痘精华液并非第一次上黑名单。2016年重庆就曾经在抽检中发现该产品使用甲硝唑、氧氟沙星等禁用物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相关企业立案调查,立即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彻底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流向,并将相关信息通报产品流向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化妆品行为;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企业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开。各地化妆品经营使用者应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就地下架封存上述不合格产品,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当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关注监管部门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信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钰洋)

相关资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