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顺齿刷、咀嚼刷……科技赋予牙刷新外形

2018-08-09 10:57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对口腔健康问题逐步看重,而洁白整齐的牙齿,清新的口气,更会给消费者“高级感”的体验,如今单靠早晚两次刷牙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口腔清洁的精致追求。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国人对口腔健康问题逐步看重,而洁白整齐的牙齿,清新的口气,更会给消费者“高级感”的体验,如今单靠早晚两次刷牙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口腔清洁的精致追求。口腔清洁产品细分化、多样化趋势明显,漱口水、牙线、咀嚼式牙刷等便携式口腔清洁用品不断出现消费者眼中……

  现象:牙齿可以“嚼着刷”?

  近日,准备外出旅游的消费者王小姐在给家人选购出行洗漱用品的时候,犯了难。“因为这段时间网上购买口腔清洁用品较多,APP捕捉到了这些浏览情况,给我推了不少好玩的东西,其中就有咀嚼式牙刷。”王小姐表示,本来想在网上购买几套牙膏用品旅行套装的,却被这像“海胆”一样的小东西吸引了注意力,“像嚼口香糖一样,不用牙膏不用水,3分钟就可以清洁牙齿,科学吗?”王小姐在阅读完宝贝介绍后,在新奇之余,仍充满疑惑。

  记者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相比较“牙线”“冲牙器”“漱口水”等常见的便携式口腔清洁用品,“咀嚼式牙刷”相关消息可谓是寥寥无几,除了商家售货资料,就只有百科里不到一整页的介绍。在相关产品的评论区,出于“尝鲜”心理购买的消费者也不少。记者对北京市丰台区某小区附近居民就地采访,发现大部分消费者对这类产品不甚熟悉。

  “不用牙膏和水,能起到清洁作用吗?”“用舌头顶着刷操作应该很困难吧?”“这种刷头会不会伤害到牙龈?”……不少消费者表示困惑。

  观点:不可取代日常刷牙

  针对这些情况,消费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咨询到了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中国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联盟专家李刚博士,他表示,“用硅胶制作的咀嚼型牙刷,是一种创新,通过自己的咀嚼运动,对牙齿进行清洁,能实现随时随地的清洁牙齿。”

  李刚博士向记者解释到,咀嚼型牙刷形状各异,有方形、球型、牙颌型带软毛等多种类型,其使用原理是利用了硅胶材料易加工、易变形、易恢复等特点,使用者在咀嚼过程中,通过其表面的小尖头去除牙缝间的残留物,同时产品含有木糖醇和氟化物,在咀嚼过程中还能为牙齿涂上保护膜。

  “ 这种硅胶材料在帮助婴幼儿清洁牙齿的指套牙刷上也早有运用,近年又适用于牙刷刷头和刷毛的制作。但是,咀嚼型牙刷的刷牙效率不如普通牙刷,不能完全取代普通牙刷刷牙。而且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咀嚼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免造成颌关节紊乱。”李刚博士提醒到。

  趋势:科技赋予选择多样性

  随着消费者对口腔问题的重视,漱口水、牙线、咀嚼式牙刷等便携式口腔清理产品不断出现。面对这一趋势,李刚博士表示,“科技进步带来了口腔清洁产品的多样化,例如最近有人发明了顺齿刷,对电动牙刷刷头运动方向进行了革命性变化,使电动牙刷刷头可以上下运动,顺着牙间隙刷牙,提高了牙菌斑清除效率。咀嚼型牙刷是对刷牙动力的革命性变化,利用咀嚼运动刷牙,使刷牙行为多样化。我认为这些进步都有益于口腔健康水平的提高。”

  另外,李刚博士在采访中还表示,目前口腔清洁用品细分化趋势明显,不同年龄层的人需要不同的牙刷,如,儿童必须使用儿童牙刷,老年人应选择软毛牙刷,时尚的青中年人可选择电动牙刷,双手不方便的人可使用咀嚼式牙刷,正畸人员选择专用的正畸牙刷,外出游行还可采用装有牙膏的牙刷等等,“科技的进步,牙刷的选择也越加多样化。”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