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暑期整容热度不减 警惕“变脸”的陷阱

2018-08-14 10:00 来源:大河网

[摘要] 暑假已经过半,出游度假、报班培训、应聘求职填满了炎热漫长的假期生活,但也有一部分爱美人士选择在暑假提升自己的颜值。

  

  暑假已经过半,出游度假、报班培训、应聘求职填满了炎热漫长的假期生活,但也有一部分爱美人士选择在暑假提升自己的颜值。记者通过采访发现,近期省会各大医疗机构的整形外科、皮肤科均出现就诊高峰,业内人士戏称:“科室人气比三伏天还要‘火热’”。那么现在哪些整容项目最受青睐?如何正确看待整容并警惕其中存在的“陷阱”?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就诊量翻倍,学生是“主力军”

  8月11日是个星期六,早晨不到8点,河南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诊室外走廊就坐满了人,其中多数就诊者都是“白领”和大学生。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刘在母亲的陪伴下前来就诊。因为正在求职找工作,小刘想来做个双眼皮提升自己的颜值,以便在应聘面试环节中为外在形象“加分”。面对女儿的这个选择,母亲郭女士表示支持。“现在整容技术都成熟了,双眼皮手术应该不费事儿,人变美了也能增添不少自信。”她告诉记者。

  像小刘这样的就诊者不在少数。据该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康深松介绍,每年暑期都是整形外科的就诊高峰,目前他的诊室平均每个半天的就诊人数就有20—30个,而暑期最多时一个上午要看将近80个就诊者,堪比平时工作量一倍还要多。“暑期就诊人群以学生为主力军,这其中除了以疾病治疗的耳廓再造等修复重建手术之外,眼部整形、鼻部整形是排名最靠前的整容项目。”康深松说,“因为每年暑期恰逢毕业季,从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高中毕业生到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大家对整形美容观念接受度也在提高,快速发展的整容技术为这些活力四射的‘天之骄子’‘锦上添花’。”同时,暑期时间长、有充足时间进行手术后的休整,也成为学生选择暑期整容的重要原因。

  切勿盲目追求“明星脸”

  “这几年随着整形美容观念的普及和深入,多数人整容之前都会对自己的容貌有个内心估算,而对于拿着明星照片要求医生比照着来做整容的‘高追求’爱美人士,我们会劝服他们暂缓做,因为就诊者心理预期和对面貌的偏执状态并不适合立即手术。”康深松说。

  “整容可不是仅仅拉个双眼皮、垫个高鼻梁这么简单,手术之前我们需要对就诊者进行细致全面的评估。医生要结合手术部位长度、宽度、弧度、面部轮廓、五官比例、皮肤是否有肿块、有无其他疾病史等方面统筹全面评估。”康深松进一步解释,“像一个双眼皮手术长度多出一个毫米,一个隆鼻手术高度高出一点距离,手术做出来的效果就会截然不同,这是一门非常精确、微妙的技术。”因此,他奉劝一些爱美人士,“变脸”不可盲目,整容需要建立在个体原有条件基础之上,由医生经过详细评估作出最合理、最健康、最美丽的手术方案。

  如何避免整容陷阱

  一些人迫切变美的心理,也让一些不法商家有了空子可钻。“在近年来卫生部门开展的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中,非法医疗美容是公众关注度较高、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领域。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人们混淆了医疗美容与生活美容的区别。”8月13日,省卫计委监督处处长李红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两者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医疗美容具有侵入性和损伤性,而生活美容没有。“大家平时在大街小巷见到的美容院多数属于生活美容机构,主要提供对人体表面无创伤性、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皮肤保养、化妆等服务;而医疗美容是专业性很强的医疗行为,运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侵入性的医疗技术方法,进行脱毛、注射隆鼻、隆胸、割双眼皮等服务。”李红星表示,一些美容工作室或美容院隐藏在写字楼或办公楼内,开展非法医疗美容项目,消费者应远离这类机构。

  其次,要查清机构资质及从业人员资质。从事医疗美容的机构,应具备由医疗机构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服务的人员应具有《医师执业证》及《美容主诊医师证》。除了这些,消费者还应对机构核准开展医疗美容的诊疗项目进行审查,以免受其误导而接受了一些超出诊疗项目的医疗美容。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