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国内酒商:明年初法国红酒或将涨价

2017-09-06 16:13 来源:佳酿网

[摘要] 法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的葡萄酒产量预计为37.6亿升,创自1991年以来的历史新低。

  在今年国庆中秋红酒消费高峰期又将到来之际,法国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的葡萄酒产量预计为37.6亿升,创自1991年以来的历史新低。这会对国内进口的法国红酒产生哪些影响呢?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红酒经销商以及红酒爱好者。经销商表示,目前暂时没有价格变化,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法国红酒的价格会有变化,而相较于今年的法国红酒而言,其他年份的红酒价格提升会更明显。

  法国葡萄产量减产

  国内红酒价格暂无变化

  据法国媒体近日报道,农业部表示,预估葡萄酒今年的产量比过去五年平均产量低16%,比1991年的收成还差,1991年法国也是饱受霜冻之害。

  法国农业部发布的这一消息,会对国内法国红酒的销售带来什么影响呢?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进口超市、常青藤进口食品以及红酒经销商,常青藤的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法国红酒暂时并没有价格变化,因为囤货时是批量囤积的。“这一批次的货会一直按照现在的价格来销售,等下一批次进货后,如果进价有变化,那么我们的售价也会做出调整。”常青藤工作人员表示,预计过段时间能看出变化。

  南京青之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青阳表示,外国红酒生意受汇率和产量等影响较大,葡萄酒的制作需要一定过程,所以暂时还没有明显的价格变化,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初,法国红酒价格会有10%至20%的上涨。既从事红酒进出口贸易,又是红酒爱好者的林先生也表示,法国葡萄歉收,2017法国酒的产量和品质不佳,会直接导致之前葡萄优质年份的酒涨价,比如之前2013、2014、2015三个年份的法国酒,质量都非常好。而且林先生表示,已经有法国同行在酝酿红酒涨价的事。

  对红酒消费者影响不太大

  爱好者表示单价千元内可接受

  朱青阳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法国红酒基本上“靠天收”,今年来,公司的法国红酒库存从6万瓶降低到现在的2.3万瓶,过段时间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对于法国红酒某些明星酒庄的狂热爱好者而言,建议可在涨价之前提前存储一些红酒,而对于入门消费者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因为除了法国红酒之外,消费者的选择还有很多。

  红酒爱好者林先生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法国红酒品质欠佳的情况下,消费者会转而消费其他国家的酒,比如意大利、西班牙,以及近几年兴起的澳大利亚、智利等国家的红酒。可能也会带来这些国家酒的销量增加,价格小幅上调。

  红酒爱好者李先生表示,自己虽然也喜欢喝法国红酒,但现在澳大利亚、智利的不少红酒也能满足其要求。他认为,红酒对于中国人并非生活必需品,而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一种消费品,自己每年的红酒喝得不多,如果法国酒贵了,就买些别的国家的酒。如果遇到家里有重要的事情庆祝或者过节,李先生觉得单价在1000元以内的红酒,都是可以接受的。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