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我国生鲜乳质量水平处历史最好时期

2018-01-17 10:0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摘要] 1月15日,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已连续9年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各地奶站、奶车专人监管制度,做到不漏站、不漏车。

  1月15日,记者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已连续9年开展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各地奶站、奶车专人监管制度,做到不漏站、不漏车。落实监管频次制度,定期对奶站、奶车进行巡查监管,特别是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的奶站、运输车和奶牛场全部建档立案,纳入重点监管。

  同时,农业部连续9年组织实施生鲜乳质量监测计划,2012年以来,累计抽检生鲜乳样品14.4万批次,加大对铅、汞、铬、砷等重金属和黄曲霉毒素等的摸底排查,确保乳品源头质量安全。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和飞行抽检,重点对婴幼儿乳粉奶源相关的奶站和运输车进行全覆盖抽检,建立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6年开始,农业部连续组织发布《中国奶业质量报告》,通过权威数据展现中国奶业发展现状。2017年,我国生鲜乳乳蛋白率抽检平均值3.2%,乳脂肪抽检平均值3.8%,分别高出生乳国家标准0.4和0.7个百分点,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9年保持100%,生鲜乳抽检合格率99.8%,质量水平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责任编辑:张钰洋)

相关资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