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河南将推涮锅新品:14种不同吃法的“黑猪肉”涮锅

2018-01-23 11:50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记者从第二届中原有机食品专家高峰论坛上获悉,河南将推出像肥牛一样的“黑猪肉”涮锅。

  涮锅肥牛和羊肉卷见多了,但你吃过猪肉卷儿么?
  记者从第二届中原有机食品专家高峰论坛上获悉,河南将推出像肥牛一样的“黑猪肉”涮锅。
  
   有机行业专家论道食品安全
   从12.5万元的“头猪”拍卖谈农产品的品牌引爆
   1月20日,第二届中原有机食品专家高峰论坛在惠济区迎宾花园举行。国内品牌战略专家王唯、国家有机产品高级检查员柴冬梅、河南省生态有机联合会会长赵宏胜等探讨了有机食品行业的现状,从2016年嵩山橡果黑猪“头猪”拍出12.5万元天价引出了有机农产品的品牌引爆战略,以及有机农产品该如何深挖产业链,获取产品的附加值。
  2016年,风口上的猪真的飞了。网易味央黑猪拍出11万元,嵩山橡果黑猪“头猪”更是拍出12.5万元天价,让嵩山橡果黑猪一战成名。当然,这次拍卖是附加股权、拍得者终生免费吃肉等很多附加福利的,但该次拍卖得到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让嵩山橡果黑猪品牌一下被众多人所熟知。
  
  年猪认购一小时认出近百头
  黑猪在中国已有近五千年驯养史,16世纪李时珍所著的《 本草纲目》中专门设有“ 兽部豕科”,记载了黑猪各部件不同的药用价值,弥足珍贵。与中国黑猪共同生活在北纬36度地球文明线上的西班牙伊比利亚黑猪就是当今世界的十大美食之一。但因生长期慢,体重偏低,所以在上世纪末西方白猪大举进入中国后,中国的黑猪几近灭绝。 《水浒传》中“鲁提辖拳打镇关西”一节就表现了中华民族地方猪种黑猪的优良品质:宋代的肉是肥瘦混合,名叫雪花肉,所以鲁提辖让镇关西切10斤肥的不带一点瘦的,再切10斤瘦的不带一点肥的,这个就很难实现。
  本次的中原有机食品专家高峰论坛会上,也探讨了如何挖掘中国传统黑猪的优点,并进行了嵩山橡果黑猪“年猪认购”。
  为了让更多的人品尝到黑猪,熟悉这个中国原生物种的醇美味道,论坛组织进行了黑猪“年猪认购”——让喜欢的人认领一头回家过年吃,找回小时候的味道。活动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优惠——放养养满一年以上,重量不少于200斤的黑猪,优惠到3888元每头,当晚认购火爆,一个小时的时间,竟然认购出了近百头“年猪”。最多的一个认购者,独自认购了21头给自己的企业发福利。  
  重磅武器“黑猪肉”涮锅即将推出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河南食品行业即将推出的震撼武器——“黑猪肉”涮锅。
  什么? 涮锅牛肉、羊肉、甚至乌鸡肉……还是头一次听过猪肉也能涮着吃!
  是的,没错,能做“猪滑”的黑猪肉、慈禧太后的美容锅底……你没吃过的猪肉涮锅即将来了。
  “围炉聚炊欢呼处,百味消融小釜中”,隆冬时节,一口热气腾腾的铜锅涮肉,总能解决所有的寒冷与忧愁。什么?你说没有?那就再来一锅。
  提起涮锅,红白相间的肥牛和鲜香的羊肉片总是人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不过,再好的东西也有吃腻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猪肉其实也能涮着吃?
  绿海圣地集团散养在深山的橡果黑猪,呼吸的是嵩山的纯净空气,喝的是麦饭石矿泉水,吃的是饱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的橡果,这样产出的猪肉红白相间,精肉与脂肪纹理分明,就像大理石一般光滑。
  这样的猪肉涮出来是什么滋味?
  “您没有尝过的味儿!”
  “黑猪涮锅”未来会是什么一个涮法?
  
  黑猪是吃橡果喝富硒水长大
  提起猪肉,人们印象中总是与煎炒烹炸联系在一起,从来没有人觉得猪肉能涮着吃。为什么?“怕口感柴”、“没有牛羊肉片出的花样多”可能是最常见的回答。
  现在,颠覆你印象的时刻来了。
  位于北纬33°世界顶级食材盛产地——登封,拥有亚洲最大天然麦饭石矿产带,自然生长的万亩橡树林。十年磨一剑,诞生在这里的,是自主培育国内顶级黑猪品种——嵩山橡果黑猪,也是河南省第一家猪肉有机认证产品。
  巴马为什么长寿?那里的水富含硒元素。而麦饭石号称长寿石,同样富硒,具有解毒散结,去腐生肌,除寒祛湿,益肝健胃,活血化瘀,利尿化石,延年益寿之功效。长期饮用麦饭石矿泉水的黑猪,有机富硒,营养健康,无腥味、无残留,不注水,不用瘦肉精。
  橡果富含维生素和不饱和脂肪酸,充满天然的清香,从小吃橡果长大的黑猪,肉质中渗入了天然的清香,闻起来少了腥臭,多了几分果香。
  一般的猪饲养三四个月就会出栏,而嵩山橡果黑猪都要经一年的山林散养才能出栏。食五谷、辅橡果、饮天然麦饭石矿泉水、养殖一年以上方可出栏。这么多高大上元素具备的黑猪肉,就是这次涮猪肉的主角,怎么样?是不是和牛羊肉有一拼?
  
    是不是像极了牛羊肉卷,这真的是大理石花纹的黑猪肉
  一条猪肉能片出14道吃法 竟然还有“水晶猪滑”
  无忧无虑的放养环境,精挑细选的可口养料,造就了嵩山橡果黑猪独一无二的鲜嫩肉质,不柴不腻,脂肪纹理分明,一头黑猪竟然能够片出14种不同的涮肉。
  这其中既有可直接涮食的“鲜香八品”:里脊、梅花、精五花、上五花、元宝肉、后腱肉、前肘肉、腰花。也有被称为“小烹六道”的:肚片、猪血、酥肉、猪滑、香菜丸子、皮冻丸子。
  最能证明嵩山橡果黑猪实力的莫过于“水晶猪滑”。
  我们知道,虾肉之所以能打出虾滑,是因为肉足够细腻,这也是为什么没有牛滑和羊滑的原因。
  猪肉本身的纤维就比牛羊肉细,而橡果黑猪肉更是比普通猪肉纤维更细很多十倍,因此是猪肉界少有适合做猪滑的产品。
  慈禧太后的美容秘方七星蹄花锅 满满的胶原蛋白
  吃涮锅,汤底很重要。俗话说:“好水好料出好汤”,一口好的汤底,是涮出美味涮肉的关键。这次,“黑猪涮锅”独家献上五大锅底,既有七星蹄花锅、鲜排真菌锅、青椒猪尾锅、麦饭石矿泉锅这样极具特色的滋补养元锅底,其中,最值得一说的便是七星蹄花锅了。
  七星猪蹄也叫七孔猪蹄、七星蹄、七星肘子、七星猪爪、七星爪等等,顾名思义,就是猪蹄上有七个小孔。需要注意的是,猪蹄上小孔越多营养价值就越高。七星猪蹄历史悠久,是我国知名的满汉全席必备食材之一,只有中国传统黑猪品种所具备,堪称天然防伪标志。
  爱美莫过慈禧太后,每天都在梳妆台前消磨三四个小时,也留下了许多关于女性养颜美容、养生长寿的「太后独家经验」。“七星蹄花汤”就是其中之一,它由御膳房研制,名为“固元汤”,作为太后定时必喝的一道滋补汤品。其中明确要求必须使用黑猪七孔猪蹄。

  中医认为,七孔猪蹄可以通脉,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对于美容养颜、降血压非常有利。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