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郑好有根橡皮筋

2018-04-19 14:5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摘要] 这篇文章的阅读价值在于,一个女孩是如何成长为理想中自己的。将自己希望成为的人作为榜样,由差距带来的内驱力,像一条橡皮筋,不断拉着郑好向上生长。你的橡皮筋是什么?

郑好

  2005年,开封姑娘郑好告别老家,坐在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办公室里。

  这座城市里的现代商业文明气息,尤其是上海女人的时尚优雅,深刻影响了这个20出头的女孩,和所有女生想的都一样:将来老了,要一直保持年轻时尚的模样。

  许多女孩会沉湎于幻想,而郑好不会,脚踏实地,干好眼前的每一件事,从销售员开始,拥有自己的事业。

  题要

  这篇文章的阅读价值在于,一个女孩是如何成长为理想中自己的。

  将自己希望成为的人作为榜样,由差距带来的内驱力,像一条橡皮筋,不断拉着郑好向上生长。

  你的橡皮筋是什么?

 

  2000年夏天,一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从郑州开往开封。拥挤、闷热而无聊的车厢内,一个女孩晕车,吐得一塌糊涂。

  这个略显尴尬的女孩,就是郑好。

  几小时前,在黄河科技大学的女生宿舍,收拾物品,打包行李。在和大学生活说再见之前,告诉了一个男生,对方送她。

  男生一路上悉心照顾,让郑好体验到异样的甜蜜。这个喜欢打篮球的女汉子,两人在一场运动会上认识,郑好那会儿是喜欢打篮球的女汉子。

  到开封之后,这层窗户纸被捅破,收获一个老公。郑好大学时期另一件为之骄傲的事,是卖年画赚到了“第一桶金”。

  大学的第一个寒假,从父亲手里接过一百块钱,蹲在小区门口卖年画,附近有四五家卖年画的,但没有谁能卖过郑好。

  一百块钱最后翻成了1100块钱。赶在春节开学前,郑好和闺蜜去北京玩了十来天,拍了厚厚一沓照片。

  在卖年画之前,郑好去服装店打工,老板觉得太青涩,放不开,在第三天把她撵走了,满满的挫败感。

  郑好大学修的是体育教育,毕业回到开封当中专老师。男朋友还没毕业。异地恋。

  父母对于郑好,属于放养型,不会在思想上教育,不在具体行为上约束。

  三个月后,郑好辞职。在郑州找了一份新工作,还是老师。

  在朋友宿舍上铺睡了几个月后,和男友租下两室一厅,在郑州西大街开始了甜蜜的生活。

  工资只有400块钱,而房租却要300多。郑好希望能涨点工资,学校痛快答应,从400涨到450。

  郑好白天当老师,周六周日去卖场做兼职促销,一天60块钱。

 

  “如果当时收入能再高一点,就会留下来”。郑好又一次辞去老师的工作,做起了销售。

  一个月卖掉400多台空调,成为科龙电器郑州的销售冠军,月入三四千,郑好的能力也得以体现,哪个卖场需要支援,会先派郑好。

  做了一年销售,公司招业务员。郑好提出转岗申请,但领导觉得她做销售更能发挥潜力,这让郑好有点失望。

  2002年,郑好去了国美电器。销售冠军带来的影响力,是部门领导会认真倾听意见。

  在国美工作的两年多时间里,接受各种培训,“三个月晋升一次”——直到被海尔挖走。

  一些离职的人,将海尔称之为大学生培养基地,干个半年一年、两年,就离开了。郑好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业绩不好的时候,还有否决工资,只能拿650块钱。

  低薪低,工作高频度,每天十一二点还在开视频会、电话会,早上8点又要准时出现在办公室,病倒就趴在办公桌上。

  “那段经历让我内心非常强大。回过来头看,现在之所以处理事情这么稳当,在海尔的经历特别重要”。

  郑好在海尔的表现,“就像风吹一样开始往上升”。

  之后在青岛、上海和杭州的职场经历,开了眼界,见了天地,邂逅了后来的自己。

爱牧农业养殖基地,“妇女主任”兼“导游”

  郑好很少想象未来,在每一个阶段,会定一个比自己强的人作为榜样。每一阶段的目标都不一样,做销售就想着要把销售做好,达到目标时,就想去做管理者。

  2007年底,郑好回到郑州,结婚生子。

 

  2014年三八妇女节的晚上,一场主题为“女王驾到”的客户答谢会,在郑州火爆举行。

  女人们身着旗袍,吃喝玩乐加走秀,观赏演出,公益拍卖。计划150人,实到400人。这个高大上的活动,放大了女性独立自强的气质,一切都是免费的。

  郑好回到河南第三年,在工作之余开始创业——创办一个女性抗衰中心,可以赚点钱,又可近水楼台先得月。

  活动是郑好创业第三年举办的。答谢会举办时,还没有社群概念,二百多人在现场加入微信群,结束后仍然陆续有女性加入。

  既然大家不愿散去,不如把它持续维护下去。3个月后,郑好和另外15名女性共同成立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作为女王驾到俱乐部的运营主体,开始常态化运营。

  迄今为止,女王驾到俱乐部已经吸纳1100名左右会员,以郑州为主。大都在30岁以上的事业女性,不一定挣多少钱,但一定独立。郑好希望中原女性时尚优雅,独立自信。

  社群的运营,使其中一部分会员成为客户。郑好说,并没有强行转化。

  社群把陌生人组织起来,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解决信任问题。把产品给到需要的人群。通过社群,做产品体验、品牌认知。

  2018年,郑好引入中国女创河南分院,一个女性学习社群,至今已有1000多名女性加入,相当一部分是女王驾到俱乐部原有成员。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女性主题社群的运营,才真正带给郑好最大的成就感,提升了个人品牌和影响力。

  在社群活动中,郑好是女王驾到里的“女王”,带有一种独立向上权威自信的女权主义色彩。生活中是“百变女王”,在不同的角色不同身份间,转换自如,体现出一种稀缺的生活平衡力。

  郑好认为,女人要做环境的产物,不能一成不变。

  在家没洗过衣服,没干过家务,会给母亲点眼药水,洗脚,一年做不了一次饭,出去就是一干活的。春节放假,最好的休息方式是在家睡觉。

  拥有300多个微信群,超过1万微信好友的郑好,每天休息很晚,花相当大精力维护社群。

  郑好相信,人与人的区别,在于八小时之外。

 

  郑好会设定一个现实中的榜样,就像橡皮筋,拉着自己向上生长。

  在现代企业的培训和成长,在上海、浙江工作期间,经常跟一些高管洽谈业务,女性大都优雅知性,有较高的综合素养,也是郑好希望成为的模样。

  读书时,崇拜创立黄河科技大学的胡大白,身残志坚,进入海尔之后,杨绵绵又成为偶像,其与张瑞敏搭档,游刃有余。

  当下则喜欢董明珠、刘晓庆和董卿,分别对应的优秀品质是坚决、韧性和知性。

  郑好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同样混迹于家电行业数十年,董解决问题的能力、执着和决心影响着我!

  狮子座有自信、追求权力的特质,同样是狮子座的郑好,更多的是追求驾驭力与价值的统一。

  喜欢阅读,善于从经验中学习,“咱俩坐着聊会儿天,我从九型人格能大概判断出你的性格”。

  与人为善,是郑好人际交往的原则。“每年都会做一些事情,不求回报”。即便在遭遇办公室政治时,也保持灵活圆润,没有攻击性。

  相信吸引力法则,有很多常联系的老朋友,都觉得郑好人靠谱。这种信任,也让朋友放心将一手创办的公司托付给她打理。

  2017年底,郑好放弃了世界500强河南公司的高管职位。关了两个美容店,一个店交给团队打理,全身心投入到爱牧农业上来。

  郑好眼里的两性关系,是两只鹰在空中一起翱翔。

  “在老公面前,我立马就成小猫了”。郑好说,“老公就说我没有自主生活能力,他不在身边,感受不到我工作上的独当一面”。

  陪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能带孩子的场合,会尽量带上。

  2017年初夏时分,在郑好家门口的“呆着咖啡”,小女儿催促母亲结束谈话,尽快回家。郑好对着在相机取景器里的女儿,“摆几个pose,成为网红,可以在网上搜到”。

  5岁女儿并不愿配合,开始哭闹,这一刻,一向沉稳的郑好有点儿手足无措。

(责任编辑:王慧)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