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城墙根金水路店开业 悄然扛起“中原茶馆”复兴大旗

2018年10月10日15:03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卢攀登)10月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人的老茶馆——城墙根茶馆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作为城墙根在郑州历史上第3家店(第一家店成立于2014年10月6日),金水路店已于10月6日正式开业。

  开业当天,来自餐饮、文化、演艺、主持、媒体圈等重量级大咖、嘉宾前来道贺。自此,城墙根品牌2.0时代全面开启,一场在郑州本土发生的“中原茶馆”复兴之风也悄悄开始了。

城墙根茶馆金水路店盛大开业

  据了解,此次品牌升级标志着城墙根融合茶馆从10月6日起正式更名为城墙根茶馆,城墙根品牌创始人刘海涛介绍说:“这些年走了很多地方,看了很多事情,接触了很多人,也受到了很多启发,自从做了城墙根以后,我才深深意识到我内心深处比我想象中更热爱河南这片土地。五年来,是城墙根的品牌,让我重新发现河南太美;五年来,是城墙根的顾客,让我重新发现河南太美;五年来,是城墙根的员工,让我重新发现河南太美;所以,我们今天要去融合,更专注,更专注河南本土文化,让更多的外地人了解河南,喜欢河南,让更多的本地人爱上河南,宣传河南。”

城墙根茶馆创始人刘海涛先生分享

  当提及城墙根的历史时,刘海涛介绍到:“五年前,我们也没有什么远大目标,就是喜欢收集一些老古董老物件,我们几个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就是想一起做点事,找一个喝茶聊天的地方。于是,我们跑了很多地方,京派老舍茶馆,杭州西湖边的茶馆,成都的大碗茶,广州的茶楼,大家都清楚,茶馆(摊)兴起于晋代,兴盛于唐宋,发展于明清,如今上至国家,下至百姓,都很喜欢喝茶,聊天,兴盛于中原的茶馆,需要一个有咱们河南文化特点的喝茶的地儿,那我们就整一个茶馆吧。说干就干,我们开始寻找合适的房子,开始拜访全国各地的烹饪大师,寻找全国各地知名的名店,当时其他城市融合刚刚兴起,我们结合郑州南来北往四方通达的独特地理优势,加上我本人喜欢收藏古董,也是老管城城墙根下长大的,于是第一家“城墙根融合茶馆”就这样诞生了。历经五年的时间,此次用一个新的场景——城墙根茶馆(金水路店)向国庆献礼。”

郑州歌舞剧院原娜老师指导的开业茶艺表演《龙凤呈祥》

  开业当天,嘉宾们还一同参加金水路店开业揭牌仪式。城墙根集团董事长刘淑惠在致词中表示:“感谢各位嘉宾、媒体对城墙根茶馆的支持与厚爱,能够在百忙之中,来见证城墙根的成长与发展。我相信,我们城墙根茶馆,一定会成为郑州城市的新名片,一定会成为河南人的老茶馆!”

豫菜泰斗吕长海开业盛典致辞

  开业现场,中国烹饪大师、豫菜泰斗、城墙根顾问吕长海发表重要讲话:“我将会一如既往的为城墙根豫菜的发展做督导,为弘扬豫菜文化尽出自己的一份儿力......城墙根茶馆是一个六福茶馆,所谓六福就是茶好、餐好、酒好、环境好、服务好、人好!”

  记者了解到,河南人的老茶馆——城墙根茶馆,已成为众多在外打拼河南人回河南,到河南的一张名片,在茶馆里有属于河南人的记忆,在茶馆里突出茶、餐、器、艺四大方面。其中,在“茶”方面,城墙根为顾客朋友精心优选天然无污染有机茶叶;在“餐”方面,城墙根专注发扬豫菜文化,聘任中国烹饪大师、豫菜泰斗吕长海为茶馆顾问,并聘请了其亲传弟子袁占伟团队作为茶馆专用厨师团队;在“器”方面,城墙根力推河南的汝瓷、钧瓷等陶瓷。在城墙根接待过的日本、台湾顾客特别喜欢汝瓷、钧瓷,并把这些作为奢侈品级别的工艺品。城墙根不断努力,想通过茶馆,让更多的河南人意识到身边有这些高贵东西的存在;在“艺”方面,城墙根邀请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郑州歌舞剧院培训部主任、国家二级导演原娜为茶馆的艺术顾问。原娜也为城墙根量身打造了一套独有的中国古典舞舞壶,为城墙根的茶艺表演注入戏曲元素。

  另据了解,作为郑州本土未来的发展规划,戏缘·城墙根茶馆建业天筑店将于今年12月12日开业。届时,中原戏曲文化将与城墙根茶餐文化深度融合,戏缘APP、戏曲表演、戏曲培训等与戏曲文化相关的主题将与城墙根的茶、餐、器、艺四大核心载体进行完美融合展示。刘海涛也表示愿意带领更多的城墙根人,根植中原,深耕中原,以中原茶馆复兴为己任,以让更多的人爱上河南为使命,做好当下。


文章关键词:城墙根 金水路店 中原茶馆 复兴大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