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业主在小区楼顶加盖“巨无霸”别墅:有3层 近千平

2018年10月17日10:41  来源:新京报

5034

  

昨日,工人正拆除钢筋水泥面。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居民楼顶盖别墅 “巨无霸”违建开拆

  昨日,东直门聚龙花园8号楼顶,工人正在拆除近1000平方米的三层违建。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城管、消防等部门联合拆除了位于聚龙花园小区8号楼顶的违建别墅,该违建共3层,面积近千平方米。东直门街道办主任石崇远告诉记者,聚龙花园小区11栋居民楼有违建68处共3500余平方米,争取年底前拆完,实现东直门街道辖区无“违建”。

  违建别墅存在近20年

  记者昨日下午在聚龙花园小区8号楼顶看到,7名工人系着安全绳缆,用电钻拆除违建屋顶钢筋水泥面。这处违法建筑共三层,堪称“巨无霸”。私自加盖的楼顶是钢筋混凝土结构,7名工人半个小时才拆除了不到1平方米。

  东直门街道办主任石崇远介绍,这处违建别墅已存在近20年,占用楼顶逃生通道,借助楼顶墙壁盖了3层,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昨天拆除了大概200平方米。

  据介绍,聚龙花园8号楼楼顶此前已拆除一处违建别墅,面积约260余平方米,建于2010年前后。

  石崇远介绍,该处违建因债权债务关系发生变更,始终联系不到使用人。街道综合执法队在小区物业协助下,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现产权方北京人和公司,多次约谈后,产权方同意配合拆除违建。目前,楼顶西侧已在恢复地面。

  小区尚存违建60余处

  石崇远说,小区违建拆除困难,既有高层楼顶的砖混结构别墅房,又有低层楼顶的彩钢房。违建占用公共空间,给整楼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居民意见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聚龙花园小区内楼顶住户都将原本的露台密封,加装彩钢板瓦,仅一栋楼楼顶就有13处。消防部门现场负责人石玉坤告诉记者,聚苯乙烯彩钢板十分易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东直门街道聚龙花园小区位于工人体育馆南侧,石崇远介绍,这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设的北京第一批封闭式管理的高档小区,有11栋楼41个楼门483套房屋。小区违建体量较大,11栋居民楼有违法建设68处共3500余平方米,其中,楼顶违建65处,一层违建3处。

  ■ 目标

  东直门街道力争年内基本无违建

  今年初,东直门街道将聚龙花园小区违建拆除列入“折子工程”,制定了详细的拆违计划,成立了专项拆违领导小组,力争年底创建基本无违建街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聚龙花园8号楼,东直门街道还拆除了聚龙花园7号楼西侧一层违建。这座面积144平方米的违建,建于2012年,为同一首歌有限公司所建,该公司在违建内还安装了电梯等设备。

  今年初,街道综合执法队对其违建行为进行了查处,下达强制拆除决定书。立案查处期间,由于债务纠纷,该房屋被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经街道办事处与四中院积极沟通达成一致,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石崇远介绍,东直门街道拆除违建时一般分三步走:第一步先拆除街面上可见的违建;第二步进入院子和小区,拆除院内违建;第三步是拆除楼顶违建。目前,前两步已经完成,街道下一步将全力完成楼顶违建拆除。


文章关键词:业主 别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业主要求换"惊魂"电梯 物业:是否更换需先检测

    7月2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朝阳区一小区业主爆料,称小区内一栋居民楼里电梯屡屡出现故障,甚至会“自由落体”。人员被困电梯的事件也频繁发生,导致大家谈“梯”色变,该栋楼152户业主已经向小区物业提出了更换电梯的申请。

  • 小区莫名被注册数百公司 谁让业主信息裸奔?

    现实中,涉房产信息已成个人信息泄露领域的“重灾区”,而房地产中介、物业公司、开发商则是主要的泄露源。“小区莫名被注册上百公司”,这样一则新闻,日前再次将房产信息泄露乱象暴露在公众面前。

  • 小区网络选哪家 业主说了算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各级消费者组织在物业管理服务消费维权领域继续出击,南海区消委会为业主争回网络运营商的选择权,曾被物业管理公司拒之门外的电话和宽带得以进小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