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槟榔成抽检不合格“重灾区”!多因致癌物超标

2018年10月25日10:3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5034

  10月19日

  国家药监局通告19批次不合格药品

  槟榔成药品不合格“重灾区”

  6批次槟榔不符合规定

  不合格项目涉及

  黄曲霉毒素、水分

  而在今年7月份

  国家药监局公布31批次不合格药品

  18批次不合格槟榔中有15批次

  黄曲霉毒素不符合规定

  

  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称,经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25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主要集中在槟榔和薄荷产品上。

    

  据了解,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槟榔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水分、黄曲霉毒素、性状、含量测定。

  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监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

  早在2012年

  槟榔就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

  一级致癌物

  许多研究表明,经常咀嚼槟榔会明显增加口腔粘膜病变的可能性,提高口腔癌的发病率。

  ▲“台湾国民健康局”制作的拒绝槟榔标语

  不合格槟榔中的黄曲霉毒素

  也是一级致癌物

  也许您不知道一级致癌物的毒性有多强,黄曲霉毒素的毒性是砒霜的68倍。

  黄曲霉毒素对于身体危害较大,通过食物摄入后经消化道吸收,分布在肝脏、肾脏、血液、肌肉及脂肪中。其主要代谢产物也具有毒性或致癌、致突变作用。顽固的黄曲霉毒素只有在200多度的高温下才能彻底消除。


文章关键词:槟榔 重灾区 致癌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槟榔“广告禁令”施行不到三月 “口味王”线上

    今年3月7日,湖南省槟榔食品行业协会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了湖南槟榔企业“广告禁令”《关于停止广告宣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湖南各槟榔生产企业“即日起停止国内全部广告宣传,停止发布的媒介平台包括且不限于报纸、电台、电视台、高速公路、机场、铁路列车、地铁、公交车、网络平台、电子屏、店招、影院、出租车顶等”;

  • 槟榔成抽检不合格重灾区 多因致癌物超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