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黄牛的新生意:演唱会支持选座 1517的门票炒到2万

2018年12月06日10:31  来源:北京商报

5034

  时隔两年,再度重回北京的“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巡回演唱会开演在即,截至目前,独家授权票务平台猫眼演出上的四档门票已经全部售罄。但与此同时,一批“黄牛”也在以支持选区、选座的旗号招揽着生意。原本就屡禁难止的演唱会黄牛,如今又以“支持选座”高溢价售票,这无疑让本就暗流涌动的票务市场再次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高溢价售票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截至目前,“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巡回演唱会北京站中收到1880元档位门票的乐迷座位基本固定在首层坐席的14-28排间,仅有少量黄牛晒出的纸质票可达到前5-10排。

  经过与多位黄牛的询价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猫眼演出四档门票已经售罄的情况下,目前开演首日1880元档随机座位门票已经炒至2480元,而随后两天的演出,因恰逢周末,还将在此基础上持续上浮200-300元左右。

  “如果你肯花钱,我这里还能提供选座服务。”黄牛王先生神秘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我这里的票绝对保真,其中114号区域是全场最好的位置,这个区域的前三排我都有票,但是数量已经不多,要买得抓紧,票价区间大概在3400-3900元之间”。

  资深乐迷梁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几年前我还会在平台上蹲点抢前排和内场票,但每次到开票前5分钟网络就开始卡顿,正式抢票的时候平台基本就是瘫痪状态,等好不容易刷新出页面,票早就抢光了。后来有黄牛告诉我,普通人就别费那个劲去抢前排和内场票了,根本抢不到,因为你们没有那个渠道,甚至有时候连票务平台都没有这个渠道。”

  票从何处来

  演出行业分析人士黎新宇向北京商报记者说道:“为了抑制黄牛使用违规手段组团抢购演出票,近些年来各大平台可是费尽心思,但为什么最终还是屡禁不止,原因就在于演出各个环节水分太大,黄牛到处有空可钻。按理说,张学友北京站演唱会连开三天,且票价不低,不应出现如此高额的溢价情况,但目前黄牛手里的高溢价票还是有市场,还喊出可以支持选座,问题的源头就在于谁让黄牛拿到了票。归根结底,还是主办方。”

  针对此事,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此次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安徽慧仕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听完问题描述后选择拒绝回答并挂断电话,截至发稿对方未作出回应。

  “主办方这次把全部首层坐席设置成了1880元的头档票价,这就是将近30排的座位,占了整个场馆的小一半,能拿到前10排的概率太小了。而且我们的前排票都是从主办方直接拿,既然我们拿走了,怎么还会在派位的时候出现呢?”王先生如是说。

  演出商程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市面上黄牛票的来源主要有三个途径,其一是收“零散票”,散户会蹲点头部演唱会门票,抢到之后直接转给黄牛,从中挣一部分差价;其二是黄牛自有的抢票团队使用刷票软件进行抢票,然后分区分价格进行售卖。但这两种方式都不是最为重要的,黄牛的票大部分都是由主办方直接兜售,包括前排票等。“目前主办方留票、赠票早已经是行业内公开的事实,就连艺人的粉丝后援会也有部分私下购票的名额,但仍是以原价票为主,主要是为保证粉丝入场率和维护关系。”

  “但最主要的是主办方和黄牛相互勾结搭伙炒票”,程女士还透露,目前主办方与黄牛间的合作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将头部演唱会炒到更高价格谋取暴利贴补演出成本,另外就是演唱会售票相对较差的情况下,主办方会利用营造出演唱会火爆的假象,然后以低价将票出售给黄牛进行回本。

  多环节存漏洞

  而当北京商报记者提到入场身份信息核实问题时,黄牛霍先生说道:“拿着本人身份证就可以,现在大型演唱会肯定会查的严一些,但也只是检查身份证走个过场,国内的检票流程远没有升级到这个水准,将购票人和入场人一一对应,只要你拿着身份证就会让进,这都是每场演唱会主办方和场地方之间默许的。”

  黎新宇指出,目前大型演出的票务环节漏洞频出,主办方、场地方以及售票平台,多年来“默许”了大量行业乱象,今年7月的薛之谦“摩天大楼”演唱会,在演唱会开场前3小时,内场单张1517元的门票被“黄牛”炒到了2万元。除高额溢价外,而黄牛能够赖以生存,假冒纸质票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了解,盗版纸质票制作工艺和成本极低,只需按真票的原型找到合适的纸张进行彩印加工便可完成。“所以推行无纸化入场将是未来演出市场的必行之势,虽然现阶段国内的电子票系统还不成熟,但已经在逐步推进过程中,因为是直接通过扫描手机二维码入场所以还是能抵挡部分黄牛的低成本造假技术。”黎新宇如是说。

  而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实行无纸化电子票入场的趋势对于克制黄牛倒卖票务肯定是有导向性的帮助,从长远角度来说,电子票的出现将会为未来演出票务市场的规范打下基础,但在短期内仍然难以解决这个深存已久的行业痼疾。未来真正打击黄牛、规范市场还是要依靠法律法规的建立,目前来说,对于票务倒卖在法律上仍是一个“灰色地带”,没有明确作出要求,也就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在整体演出市场关系错综复杂的情况下,最为实际的还是应该减少甚至杜绝赠票送票的行为发生。


文章关键词:黄牛 演唱会 选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牛倒卖额温枪花样百出:即使无货退款也能取得

    疫情之下,冷门的额温枪突然成了炙手可热的抢手货。众多场所线下复工,额温枪成为刚需标配,不但线上线下一“枪”难求,也催生出黄牛倒卖加价、消费者受骗被坑、元器件价格飙涨等一众市场乱象。疯狂的额温枪为何难买?难买的背后又藏着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记者进行了调查。

  • 抢票软件变黄牛:收费藏猫腻,加速包抢不过手动

    抢票是每年春运来袭的必考题,抢票软件也迎来一年一度的生意旺季。近日记者调查发现,无论哪款软件,最终都要在12306系统排队,加速包只是提高了抢票成功的概率,并不能保证一定抢到票。

  • 抢票软件该不该视同倒票黄牛?

    “到底哪款应用能帮我抢到票?”这是每年春运来袭的必考题,今年也不例外。调查发现,无论哪款软件,最终都要在12306系统排队,加速包只是提高了抢票成功的概率,并不能保证一定抢到票,有的加速包抢不过手动。加速包另一个被诟病的问题是默认勾选、隐蔽收费。

  • 黄牛“圈钱”、热情“退潮” 盲盒玩家:我想退

    有玩家投入盲盒的消费已10余万元,但现在,黄牛圈钱推高价格,该玩家称,“再买下去,我要破产了”

  • 商超售卖茅台 遇“黄牛” 忙打补丁增加市场投放

    想要依靠商超渠道让普通消费者买到茅台,但试水第一站就遭到了“黄牛”的“狙击”。中标茅台线下份额的物美超市虽然为销售茅台设置了门槛,但是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多个网络平台看到,仍有多名网友发帖称高价收购符合购买要求的物美会员资格。

  • 茅台入驻商超后:中签者涨价卖 黄牛高价收一瓶

    “买茅台,到物美。8月3日中午12:00开启扫码预售,仅限物美电子会员。”走进北京的物美超市即可看到这样的广告牌。尽管物美等三家超市制定了一系列规则严防“黄牛囤酒”,但短短几天时间里,“黄牛党”们就在网上活跃了起来。

  • 限量球鞋被囤积身价暴涨,黄牛靠炒卖月入十万

    一般几百元或者一两千的运动鞋,球鞋已经是很好,不仅舒适还耐用。如果说,一双球鞋卖到2万元,你还会买吗?

  • 直击上海迪士尼:充斥黄牛、小贩和广告的奇幻乐

    从最早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到《疯狂动物城》《加勒比海盗》,近年来,迪士尼乐园借助影视方面的助力,主题性体验内容不断扩容。近日,借着《复仇者联盟4》上映的契机,上海迪士尼又同步推出了一系列全新漫威主题的体验,给漫威粉丝们带来了一波惊喜。

  • 排队400桌找“黄牛”半小时搞定 网红店真那么火

    前不久的五一小长假,让人记忆犹新的除了增加一天的假期和各地热门景区人山人海的景象,还有几大旅游城市中排队排到几千号的网红餐厅。

  • 浦东机场“黑车”宰客1900元?涉案“黄牛”被刑

    据新民晚报消息,针对3月25日早晨有市民在微博中反映其同事在浦东机场被骗乘坐黑车且被收取1900元费用,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联合机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并于当日成功将涉案“黄牛”及驾驶员抓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