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微信支付商户平台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

2018年12月13日10:09  来源:新华网

5034

  12月11日,微信支付商户平台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商户省去了以往申请税号、设备等环节,而消费者在完成微信支付之后,可一键在线开具发票。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万象天地内的拿西克咖啡店成为“第一家吃螃蟹”的中小微企业。咖啡店负责人于12月11日在微信支付商户平台,申请开通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服务。咖啡店负责人表示,以往商户开具发票有不少痛点,如商品销售量大、等待时间长等,“区块链电子发票解决了店内开票慢、票不足的难题。”

  据了解,“区块链电子发票”首先在深圳市试点,开通了微信支付普通直连商户号的商户可以进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电子税务局申请注册,查看是否符合相关资质。区块链发票作为一种新型电子发票,借助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移动支付及新型报销模式,打造区块链电子发票管理系统。未来,随着其他发票场景不断拓展,区块链电子发票系统还可打通与其他移动支付平台对接开发票,让开发票与移动支付一样“如影随形”。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区块链电子发票应用试点进驻微信支付平台是深圳税务部门基于广大纳税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而做出的实质性探索,通过优化发票领购使用环节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词:微信支付 区块链 电子发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赌圈借道微信支付宝跑分洗钱?交易1万提成120

    在网赌圈里混迹多年的老秦近日发现,他所在的网赌平台开始支持二维码收款了,但每次充值时,收款方均为不同的个人账号。

  • 快关掉免密支付!第三方软件可盗刷微信支付宝二

    警方破获二维码盗刷案,腾讯回应称,全额赔付保用户资金安全;记者发现,第三方软件可盗刷二维码。消费不用带现金,只需打开二维码轻轻一刷。微信、支付宝等推出二维码支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不过,在享受这种便捷体验性的同时,二维码支付也暴露出一些风险。

  • 微信支付内测朋友会员功能 能缩小与支付宝差距

    近日,微信支付推出“朋友会员”功能,商家开启这一功能后,店长可以加顾客为好友,给予顾客到店消费的折扣优惠。同时,商家也可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向老顾客发布近期优惠和新品动态,引导顾客复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