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旅行社不得组织 不合理低价游

2018年12月25日10:33  来源:西安晚报

5034

  12月20日,《陕西省西安市旅游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条例在旅游经营与服务、法律责任等章节新增了诸多条款。

  未获经营许可不得以盈利为目的

  从事旅行社业务

  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设立旅行社,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为其提供旅游服务,应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法律、法规规定须经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许可的,还应取得相应经营许可证。俱乐部、车友会、教育机构、培训中介机构及其他召集旅游者的单位和个人,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的,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从事旅行社业务。违反规定,由旅游主管部门或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违法所得十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规定,旅行社通过网络经营旅游业务的,应在其网站主页的醒目位置标明旅行社名称、法定代表人、许可证编号,业务经营范围和经营地址等业务经营许可证信息。本市对旅行社组织团队旅游活动实行电子行程单管理。旅行社应在旅游行程开始前,通过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向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团队旅游信息备案。旅行社、导游、旅游客运经营者及其车辆驾驶人员应按照旅游电子行程单提供相关服务。

  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欺诈和强迫旅游者消费。鼓励旅游者对无资质经营旅行社业务,欺诈和强迫消费者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景区不得将门票与索道、观光车、游船、保险等捆绑销售。景区应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现役军人、全日制学校学生等免费或优惠开放,公示减免票价的对象和标准。公益性的城市公园、博物馆、纪念馆等,除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珍贵文物收藏单位外,应逐步免费开放。

  景区内经营者未明码标价

  最高罚5000元

  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还明确,景区内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擅自摆摊、圈地占点,妨碍旅游者观光、摄影;纠缠、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接受付费服务。旅游购物场所经营者不得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未明码标价的,由县级以上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或价格部门处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处罚。


文章关键词:旅行社 低价游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港澳游遇“野马”旅行社 强制购物改线路

    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建成,相关线路的旅游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与此相伴的,是旅游市场良莠不齐隐含的消费风险。近日,天津消费者李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反映,她报名参与的港珠澳四日游“挂羊头卖狗肉”,“野马”旅行社(无办公地点、无固定工作人员的冒牌旅行社)打着深圳国旅的名义开展业务,随意更换线路、强制消费,一场身心放松之旅成了糟心之旅。

  • 老人购物欲望不强 部分旅行社设参团门槛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旅游市场持续发展,近年来,老年人跟团旅行成为一种常见现象。如何保障老年人安心畅快地参加旅行团、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成为值得关注的问题。

  • 普吉岛沉船旅行社只愿赔800万 遇难者家属将起诉

    普吉岛沉船事故已经过去了8个月,遇难者多已入土为安。但时至今日,提起该事故,幸存者范范仍潸然泪下。12名遇难者的家属及两名幸存者委托公益律师团队向马蜂窝及深之旅提起索赔诉讼。昨天,法院对涉诉双方进行调解,但未能达成一致。家属方表示将继续通过诉讼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