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消协提醒:春节应警惕明降暗涨等促销陷阱

2019年01月25日10: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春节临近,消费热潮将至。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警惕“明降暗涨”等各类促销陷阱,谨慎办理各类预付卡,购买年货、订年夜饭应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

  春节期间,商家各类促销活动较多。消协提醒,消费者应理性消费,谨防“循环购物”“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消费陷阱。要注意“满减”、打折、购物返券、抽奖等活动的具体规则,特别要看清实际赠送商品、购物券是否有使用范围、金额和期限等条件限制。

  岁末年关往往是餐饮、美容美发、健身娱乐等服务行业办理预付卡或续卡促销高峰期,消费者应按需办卡、合理充值。如确需办理,应与商家就相关服务内容细节签订协议,并妥善保管发票和缴费凭证。

  消协提醒,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年货。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厂名、食品生产许可证号、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要根据实际需要购买临期食品,以免造成浪费。

  同时,消费者应选择资质完备、经营稳定、有一定信誉度的饭店预订年夜饭,建议与经营者就就餐房(桌)号、开席时间、付款方式、服务内容、额外收费项目、取消变更的违约责任等进行书面约定,确保安全愉悦就餐。

  消协还提醒,参团旅行应选择信誉良好的旅行社,与旅行社签订包含行程安排、酒店标准、自费项目等内容的旅游合同。妥善保存有关消费凭证,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与商家协商解决,或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投诉。


文章关键词:消协提醒 春节 促销陷阱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提醒:双11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

    近年来,网络消费发展迅猛,但一些电商平台及经营者也暴露出货不对板、价实不符、假冒伪劣、刷单炒信、信息泄露等问题,消费者网络消费投诉量连创新高。今年双11即将到来,10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提示,提醒消费者谨防低价劣质、高价仿冒网购陷阱。

  • 消协提醒:选购月饼勿轻信“健康纯天然”等夸大

    中秋佳节将至,各大超市和电商已纷纷上市销售月饼,成为当前的消费热点。面对线上线下商家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应仔细辨别,注重品质消费,科学正确选择,特别是勿轻信部分月饼品牌“健康纯天然”等夸大宣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