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消费315 > 正文

2018被投诉汽车品牌:比亚迪居首 奔驰宝马奥迪前十

2019年03月11日15:24  来源:新京报

5034

  去年一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汽车产品投诉19283件,其中,比亚迪、奔驰、宝马、别克等品牌进入投诉TOP10榜。消费者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

  随着经济发展,小汽车也越来越多了。据公安部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4亿辆,同比2017年增长10.51%。我国汽车消费规模保持较高水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

  记者今日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悉了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的汽车投诉数据。2018年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共录入汽车产品(含零部件)投诉19,283件,相比上一年下降了5.8%,一方面受到2018年乘用车销售量下降4.1%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改善消费环境有关。

  从2018年汽车投诉案件分布情况来看,全年投诉量分布较为平均,其中3月份、7月份、11月份投诉量略高。与往年相比,作为汽车销售黄金期的9月投诉量大幅下滑,这与中国下半年汽车销量下滑的趋势相一致。

  从消费者投诉问题分类看,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分别为32.2%、20.7%和20.0%,三类问题占比总和超七成。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有所增加,合同问题略有降低,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问题也有所提升。具体来看,涉及汽车售后问题的投诉主要包括: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售后在三包期内收费修理以及经营者变动导致无法正常履行售后服务等。

  

  去年被投诉的汽车品牌TOP10排名 来源:中消协

  从投诉涉及品牌来看,比亚迪位居第一位,第二位到第十位分别为奔驰、宝马、别克、奥迪、一汽大众、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汽大众和东风本田。根据数据分析,德系三大豪华车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全部上榜,也从侧面反映了汽车消费呈现升级趋势。此投诉数据为绝对值,因各汽车品牌的销售量和保有量不同,消费者应综合考量。

  各品牌被投诉问题均是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和质量方面。售后服务主要问题为不履行三包义务、不履行售后承诺,合同违约行为主要集中于订金方面,质量问题主要为产品性能和不合格产品。

  TOP10品牌被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订金、发动机、轮胎、涉嫌欺诈和车漆等问题,其各个品牌主要问题略有差异,其中东风本田机油问题较为突出,奔驰、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奥迪的油漆问题相对占比较高。

  中消协建议,加快建立全国统一的汽车服务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让消费者购车有据可依。目前各大主机厂对自己的4S店网络有数据共享平台,但对4S店之外的销售渠道无法共享车辆信息,消费者在其他渠道的汽车销售商购车时具有盲目性,为购车带来不便,亟需建立全国统一的汽车服务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即所有汽车供应商、经销商、售后维修网点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录入统一平台,同时接入消费者评价通道,设计相关评价指标,消费者购车后即可根据购车及使用体验自主对相关服务提供商进行评价,并向社会公示,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参考和依据。


文章关键词:2018 投诉 汽车 比亚迪 奔驰 宝马 奥迪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报告: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202.8亿

    《国务院关于加快外贸转型升级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2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说,据海关统计,2018年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2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2.3%。

  • 酒类新品最高荣誉!彩陶坊天时荣获2018年度“青

    3月25日,四川泸州,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发布酒类新品最高荣誉——“2018年度青酌奖榜单”,彩陶坊天时荣获大奖。至此,仰韶酒业已连续四年登榜,以极致匠心不断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河南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公布 这些“坑”要

      3月14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公布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案例,涉及房屋买卖、买车强制搭售保险、过期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等。 

  • 河南皇沟酒业荣获“2018年度诚信经营•放心消费

    3月15日,由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永城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永城市消费者权益日文艺汇演”在永城市人民广场圆满举行。永城市委书记李中华、永城市政府县长级领导干部邢路生、永城市政协副主席王献彬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并对获得表彰的单位进行了颁奖,皇沟酒业荣获“2018年度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 2018年消费者网购投诉高速增长 虚假广告为主要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2018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24.96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74%。其中,投诉372.56万件,举报60.69万件,咨询691.71万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17亿元。

  • 2018年旅游消费投诉:行程不符强迫购物成主因

    2018年是文旅融合的开局之年,旅游业环境不断优化,而消费者对旅游质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收到旅游类消费投诉8487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30%,与2017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23%。

  • 2018年我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37万亿元

    记者21日从商务部获悉,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0.4%,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2305亿元,同比增长33.8%,农村电商迅猛发展。

  • 2018年中国金饰需求增3% 零售网络向三四线城市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显示,2018年的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4%至4345.1吨,与全球5年平均需求水平的4347.5吨相差无几。2018年黄金需求增长主要来自央行净买入,以及下半年金条与金币的投资数量加速所驱动。虽然黄金ETF2018年流入量降低了67%,但第四季度112.4吨的流入量再度提振了需求。

  • 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发布:权健及ofo等上榜

    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评选的“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 在今天揭晓。

  • 第四届“中国文化酒店论坛”2018年中国最佳文化

    2019年1月11日,全国酒店精英汇聚郑州天地丽笙大酒店,在此召开第四届中国文化酒店论坛暨易听会第二届年会,此次大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酒店业企业家,得到全国酒店行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