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海南博鳌开幕

2019年05月14日17:51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5月13日,由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会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在海南博鳌隆重举行。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开幕式现场

  本次论坛以“美食无国界、食材助脱贫、盛会促共赢”为主题,旨在响应中国对外开放及消费升级战略,推动全国美食文化事业的兴旺发达,以食为纽带,纵贯餐饮、美食、食材的跨界,呈现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

  

  

  

  △出席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的嘉宾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潘艳红、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会长 洪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冈尼达市市长 Jamie Chaffey、丹麦王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 Gloria Minguez、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理事长兼秘书长 高福、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樊胜武等,数百位来自中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领导、业界精英受邀出席。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现场

  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潘艳红表示,本届论坛旨在通过从地域到产业的融合,全面推动各地区,特别是贫困市县美食文化事业的兴旺发达,同时探索出一个发挥产业优势助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希望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能打造成为自贸区(港)国际化高端特色的会展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会长樊胜武,监事长李志顺,副会长顿玉松、韩跃军、王铁庄、成国富、刘其创、冯建忠,秘书长刘斌,以及阿五黄河大鲤鱼、二合馆、煜丰汴京烤鸭、特味村、大秦地、成师傅汴京烤鸭、阿庄地道豫菜、满天星肉丝带底、阿三生煎、惜缘餐饮、吴弟粉浆面条、百羞餐饮等部分会员企业代表,一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受邀出席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 樊胜武,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 居长龙,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 刘凯强等嘉宾就“美食与旅游融合发展”,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现场分享

  樊胜武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味道和烹饪文化,每个国家、每个地区都有它独特的食材和烹饪技艺。希望每个城市,当地餐饮企业,以美食为载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饮食文化,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嘉宾合影

  论坛现场,精彩纷呈,干货不断,在一片愉悦地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5月13日-15日,大会将同期举办“世界美食之都厨艺巡演”“顺德美食厨艺汇演”“分子中餐国际化研修班”“食材供应链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通过各区域与各产业链的渗透融合,加强了各地区之间美食文化的融合,助力餐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文章关键词: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 海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