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潮流前沿 > 正文

北京将打击非法医美:禁止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打针注射

2019年06月25日10:11  来源:新京报

5034

  北京将打击非法医美

  北京在去年专项行动中立案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27件;在使用新型仪器前,医美机构应有检验报告

  4月8日,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执法人员在一家美容机构检查。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实习生 陈婉婷 摄

  到今年12月,北京将持续进行本年度打击非法医美专项行动,这是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获知的消息。

  去年的专项行动中,北京立案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27件,今年除了打击无证医美等违法行为,北京将重点规范美容设备的使用,在使用新型仪器前,医美机构应有检验报告。

  解决美容设备混乱使用问题

  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公安局、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启动了2019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019年12月。

  今年,规范医美中美容设备的使用成为重点。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近期协调了相关协会,以解决美容设备在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中的混乱使用问题。

  禁止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打针注射

  根据相关规定,生活美容机构应做到“两种仪器不使”,即不能使用医疗整形美容技术目录中的仪器;不使用不符合国家《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标准(GB/T36419-2018)的仪器。

  有四种操作也禁止在生活美容机构进行,包括打针注射、高能量有损害服务、明确属于医疗技术的服务、带医用疗效的服务等。对于新出现的仪器、技术也要谨慎,仪器要拿到检验报告,技术要通过协会论证和审议。

  在去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北京立案非法医疗美容案件127件,实施行政处罚115件,罚款金额共计65.27万元。查办了“宋某无医师资质在通州区新通国际花园小区某室注射玻尿酸、水光针、瘦脸针案”“孙某非无医师资质在通州区永顺镇某小区某室注射玻尿酸、水光针案”等一批非法医疗美容典型案件。


文章关键词:非法医美 生活美容机构 打针注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园食品安全、非法医美等6大消费领域渐成打击

    回顾过去一年,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传统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顽疾仍存。学校周边小商店销售三无“五毛食品”;农村集贸市场山寨食品频现;保健品虚假宣传“坑老骗老”;消费者个人信息遭商家倒卖致隐私泄露、财产损失,仍时有发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