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报告称国内散热器行业总产值约400亿

2019年07月09日09:42  来源:新华网

5034

  日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清洁供热分会成立,并发布《清洁供热行业发展报告2019》。

  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底,国内散热器企业约1500家,行业总产值约400亿(包含附配件)。各类产品占比:钢管类约62%,复合类约20%(铜铝12%、钢铝8%、对流器+塑铝2%),铸铁类约9%,钢制板型约5%,压铸铝合金(含铝制)约3%,其他类型(含全铜、不锈钢、全塑等)约1%

  报告称,自2013年,受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整个散热器行业处于下滑的趋势。当前散热器行业面临经济结构大调整、严峻复杂的大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企业运行成本增加等一系列困境。许多企业的产业结构存在“大而全”、“小而全”,有低水平重复建设、重复投入的问题。与此同时,许多散热器企业之间缺乏社会化、专业化分工协作,并缺乏专业化高素质人才,尤其是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放眼整体行业中,散热器行业还存在着中小型企业多,知名品牌少,品牌影响力弱、产品型号和性能近似、经营模式雷同、区域集中度高、自动化程度低、创新能力弱的问题。

  此外,报告还就建立清洁取暖的长效保障机制,鼓励创新清洁取暖商业模式,加强绿色金融对清洁取暖的支持等问题提出了建议。(王日晨)


文章关键词:报告 散热器行业 总产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报告称近4成消费者直播购物遇问题:夸大

    据中消协网站消息,3月3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就当前直播电商购物及消费维权领域中的诸多特点进行解读。

  • 重磅关注 河南市场监管局发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2019年,河南市场监管部门围绕生产许可和抽查制度改革,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牢重点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 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社交媒体日均花费超2.3个小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携手腾讯营销洞察(TMI)9日在上海联合发布《2019中国社交零售白皮书》。该白皮书称,网络社交媒体在中国的渗透率已高达97%,中国消费者平均每天在手机上花费近4个小时,其中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花费2.3个小时以上。

  • 报告显示:居民消费持续升级 下沉市场升级趋势

    苏宁金融研究院近日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报告(2019)》。报告显示,中国居民消费持续升级。2019年,居民收入与GDP仍保持同步增长,实物类与服务类消费升级态势稳健,特别是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 报告显示:年轻人拥有开放理性的消费观

    “双11”“黑五”“双12”才刚刚过去,又要迎来圣诞、元旦、春节,网友笑称,还能有谁说出“扶我起来,还能买”?在这个消费狂欢季,不少年轻人说自己连土都吃不起了,“买买买”让年轻人肆意潇洒的同时,也负债累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