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品牌T台秀 > 茶叶 > 正文

信阳毛尖种类 春夏秋茶各有韵味

2019年07月31日10:29  来源:中国网

5034

 

  明前信阳毛尖:每年阳历4月初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这时候的茶由春天刚冒出的嫩芽制作而成,冲泡后多为淡淡的幽香。因为几乎完全使用嫩芽头作为原料,所以它是信阳毛尖中品质最高的品种。

  雨前信阳毛尖:每年阳历4月中谷雨时节采制的茶叶,这个时候,茶树生长的温度适中,并且雨量充沛。这时的茶树处于含苞怒放时期,采摘一芽一叶的原料制茶,茶的香味稍重,属于信阳毛尖中品质很高的品种。

  

  春尾信阳毛尖:每年阳历4月底至5月底春季结束前采制的茶,此时茶树已经采摘过几遍,再出的芽头制作的茶,条形虽然稍差,但是依然好喝,而且更为耐泡,价位也相对便宜。

  信阳毛尖夏茶:每年阳历六七月份采制的茶叶,随着入夏后温度升高,茶叶生长的更加快,叶片中的可溶物逐渐减少,而影响口感的咖啡碱、花青素等物质逐渐增加。夏茶喝起来味道苦涩,香气不多。

  信阳毛尖秋茶:每年阳历8月至10月采制的茶被称为秋茶,同时也叫白露茶。秋季采摘的茶叶,叶色已经泛黄,叶片大小也已经差别较大,滋味和香气都已经变得平淡。

  

  总之,不同时节的信阳毛尖具有不同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种类。韵潭茶叶专做信阳毛尖、信阳红,生产基地300多亩,茶叶种类齐全,制茶技艺精良,10多年来坚持做高山信阳毛尖、真信阳毛尖、好喝的信阳毛尖,深受广大茶客的喜爱。


文章关键词:信阳毛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