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消协:防商家借国庆推销伪劣产品

2019年09月25日09:47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中消协:防商家借国庆推销伪劣产品

  “十一”假期将至,中消协根据近年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热点和消费纠纷重点,昨天发出2019年国庆消费提示。

  “十一”期间,部分景点可能会出现“爆满”限流的情况。为此,中消协提醒消费者,外出旅游要关注景区游客流量情况,服从限流要求。消费者在线预订旅行产品的,还应考虑黄金周期间出行人流集中,部分热点区域包括景点门票、住宿等场所供不应求的现状,建议消费者提前了解景区门票及限流情况,部分景点只接受在线预订或者预约服务的,尽量提前预订并及时确认,对景区的限制性条款应当事先知晓。所预订的宾馆饭店等场所也要事先向商家确认,避免出现进不了景区、住不了酒店等问题。要注意区分网络订房电话和实际酒店的电话,有些电话只是网络上中介或平台的电话,消费者最好直接联系到酒店确定住宿预订成功。同时警惕网络预订是否存在不合理的附件条款和选项。外出就餐要事先问清单价、数量、计量单位、相关服务费用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国庆假期正值商家“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各类商品的促销打折吸引消费者的方式五花八门。为此,网购商品应与商家约定送货或安装时间,防止商家因量大无法及时送货或耽误无理由退换货的时间。对虚假折扣或强制交易保留好相关证据以便及时维权。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扫码付款要保留好截图内容。(记者 张楠)


文章关键词:国庆 推销 伪劣产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消协国庆节前后收集消费维权类信息589万余条

    中国消费者协会25日发布的“‘十一’假期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指出,在9月29日至10月10日共计12天的监测期内,共收集“消费维权”类信息589万多条,其中餐饮住宿和旅游消费的消费维权信息占比均超过20%。

  • 长假消费超2万亿,彰显中国经济底蕴

    今年国庆长假消费数据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深厚底蕴与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 国庆节后国内油价或迎“三连涨”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10月8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预计届时将迎来“三连涨”,上调幅度约在120元/吨。

  • 约8亿人次国庆出游折射我国旅游供需两旺

    约8亿人次将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出游!多家旅游平台大数据显示,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供需两繁荣。携程国庆旅游报告预测,参照往年国庆旅游统计数据,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8亿;另外还将有超过750万人次出境旅游。

  • 境外旅游天价医疗费"伤不起"?国庆出游前先收下

    国庆长假近在眼前,各位是否已经规划好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机构预计,2019年国庆旅游人次有望达到近8亿。“出行在外,安全第一”,随着人们保险意识的提高,出游买保险的人也在增多。应该如何买保险?国庆出游可以买哪些保险?投保需要注意什么?这里有份攻略送给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