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消费税上调在即 日本国内掀起“囤货”浪潮

2019年09月30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综合报道,日本消费税从10月1日起将由8%增加至10%,引发加税前的囤货浪潮。其中,高价日用品备受青睐,电视机等大型家电及高级服饰等产品销售额大幅增长。

  据报道,消费税率上调至10%后,JR铁路及其他民营铁路、地铁、公共汽车的车票价格也将随之上调。但10月之后的月票、联票只要在9月内购买,一律适用8%的消费税率。

  日前,东京的京王线涩谷车站的售票窗口前,学生和上班族等纷纷赶在增税前前来购买月票。京王电铁公司的相关人员说:“我们预测越到月末购票的人会越多。希望想在本月内购票的人尽量提前来买票。”

  家电领域也出现了抢购现象。8月,白色家电日本国内出货金额同比增加了11.7%,刷新了8月单月的最高纪录。其中,带有干燥功能的滚筒洗衣机等高价位商品出货金额大幅增加。洗衣机总体的出货金额同比增加了25.3%。平板电视机8月的出货量同比增加了38.1%。

  另外,政府为提升落后的无现金支付率,推出达2798亿日元的退税计划,消费者透过信用卡、手机等方式在小店购物可获退税5%,在便利店等企业购物则可退税2%。

  报道称,日本的消费税税率将从10月1日起从现在的8%上调至10%,课税对象原则上覆盖所有商品和服务,不过也有例外。

  日本政府规定,每周出版两次以上的杂志和报纸,以及非现场消费食品的消费税率将保持在8%。这意味着食品杂货和外卖食品的价格将保持在原来的水平,但也给一些食品零售商带来麻烦,例如顾客分明购买了同样的食物,但若选择在店内就餐,价格会更高。

文章关键词:消费税 日本 囤货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费税改革开启央地共享新模式

    日前,国务院发布《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明确了消费税改革的基本内容,消费税改革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开启中央地方共享的新模式。

  • 消费税立法将有效发挥经济调节作用

    日前,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基于2020年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目标定位,我国近期统筹落实多项税收立法工作。

  • 消费税改革平衡央地财权助力消费升级

    消费动能牵涉宏观经济和微观民生。前者,消费越来越成为宏观经济主引擎;后者,消费税负高低直接影响消费者的支出成本。

  • 消费税法征求意见 现行税负总体不变

    12月3日,财政部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对消费税的纳税人、征税对象和税率、计税价格、抵扣政策等内容作出规定。

  • 财政部:正研究起草消费税法 总体税负将基本稳

    17日,财政部税政司一级巡视员徐国乔在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财政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他还明确,在当前经济环境和减税降费大背景下,消费税改革将坚持总体税负基本稳定的原则有序推进。

  • 日本迪士尼门票再度涨价 为应对消费税将上调至1

    日本东方乐园株式会社日前发布消息称,为应对10月1日消费税将上调至10%,计划对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的所有门票价格整体上调。

  • 消费税将上调至10%,赴日旅游贵多少?

    近日,日本政府正式出台了消费税调升至10%的细则。若正式实施,这也将是日本自1989年开征消费税以来的第三次调整。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在2018年10月召开的特别内阁会议上宣布,计划从2019年10月起,将消费税税率从现行的8%调升至1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