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春节消费旺季到 水果价格为何不涨反降?

2020年01月13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北京苹果价格降三成、沙糖桔价格砍半!春节消费旺季到,价格为何不涨反降?

  现在距离鼠年春节是越来越近了,最近大家见面最常问的就是,过年都去哪儿啊?年货都备齐了吗?说到年货,除了瓜子糖茶之外,大家走亲戚时还会捎上一篮水果,那么春节前夕哪些水果卖得最火?价格又是如何呢?一起到北京的市场上去看看。

  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果品交易区,前来采购的消费者络绎不绝,常见水果货源充足、精品水果价格“亲民”。

  北京消费者:(沃柑)110(元)一箱,(去年)差不多150、160一箱,肯定是便宜。 水果商户杨丽丽者告诉记者,进入腊月以后,水果销售迎来一年中的高峰期,她销售的苹果、火龙果、砂糖橘等水果每天的销量在300吨左右。

  北京水果商户 杨丽丽:比平常翻一番还要多,(价格)比往年便宜,砂糖橘能便宜到40%左右,(一斤)在五块左右,丑橘也能便宜30%左右,(一斤)比去年都能便宜两三块钱。

  记者看到,市场上的大部分水果价格都有明显的回落,像富士苹果每斤均价2.55元,同比下降三成,鸭梨每斤1.25元,同比下降四成,国产香蕉下降近两成,砂糖橘均价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产水果价格下降的同时,近几年颇受消费者欢迎的进口水果价格也很“亲民”。

  北京消费者:今年就想买一些进口水果,榴莲、车厘子,尤其是今年的价格比往年还要低一些,比如这样的一个榴莲一公斤两公斤的样子,二百多块钱就可以接受的。

  北京水果商户 王义纯:春节期间进口果卖得比较好,销售比往常多30%左右,但价格并没有上涨。

  除了榴莲、车厘子之外,火龙果、牛油果也是比较受欢迎的进口水果。

  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 刘通:春节期间水果还是供销两旺,但是总体价格还是有所下降,现在的价格平均是两块三毛六一市斤,去年这时候是两块七毛一一市斤,今年比去年同期下降10%。


文章关键词:春节 消费旺季 水果价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烟酒店春节销售直线下滑?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助

    因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酒企、经销商、终端期盼已久的春节进入了“停滞”状态,其中与市场最接近的烟酒店更是影响最为严重,租金、零营业额、店员工资等多重因素,向名烟名酒店施压。

  • 央地齐发力 推出春节促消费大招

    春节日益临近,消费旺季也随之而来。《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集中爆发的购买需求,进一步挖掘我国巨大的消费潜力,从中央各部门到地方政府都在出台举措,从商品、餐饮到家政服务,从线下营业时间到线上接单派送保障,全面部署,增加供给,确保节日稳供优供。

  • 国家发改委:春节期间猪肉供应充足 价格总体平稳

    2020年我国经济运行走势如何?春节期间猪肉供应有保障吗?2020年如何推动重大项目投资?在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对这些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 春节消费应注意什么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人们纷纷买年货、添新衣、选景点、订年夜饭等,做着各种迎接新年的准备。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提醒,春节期间,应做到理性消费,过个欢乐祥和年。

  • 差价逾2000元 金价波动无碍居民春节买金热

    进入新的一年,要论投资市场上最亮眼的品种,黄金当属其中之一。受地缘冲突因素影响,1月8日,现货黄金一度升破1600美元/盎司,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高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