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尉氏县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10:12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邢仕敏)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市场主体安全有序恢复正常营业秩序工作,尉氏县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做好保供稳价一线监管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监管服务两不误。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要求。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推进沿街市场主体恢复正常营业秩序的工作方案》及《关于民生保障类服务业恢复正常营业秩序工作实施细则》,详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恢复营业市场主体范围及时间安排,严格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实行民生保障类服务业市场主体恢复正常营业备案制,并签订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类市场主体开业承诺书,确保市场主体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强化监管,压实责任。对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台账,实施动态跟踪;对市场主体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实地监督检查,压实落实属地和监管部门双重责任制;成立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牵头单位的多部门联合执法队伍,继续加大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的巡查打击,通过严管重罚,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市场主体平稳复工复产。

  三是严格把关,积极助力。指导复工复产企业落实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饭菜质量控制、就餐人员测温检查和食堂内部安全消杀三个关口;指导民生保障类服务业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主体责任,帮助制定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疫情防控和开门营业方案;加快网络行政审批进程,并对因疫情原因许可证件到期未及时更改补办的相关市场主体给予特事特办,为复工复产添动力。

  截止2月24日,规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复工复产项目累计79户,项目新增12户,用工累计740人,用工新增109人、;规上其他服务业复工复产项目累计13户,项目新增2户,用工累计32人,用工新增5人;劝导关闭应暂缓恢复营业32户,受理群众来电咨询263起。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市场监管局 三管齐下 复工复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