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市场监管 > 正文

尉氏县市场监管局“五员在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

2020年02月21日16:49  来源:映象网消费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志华 通讯员 孙东方)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疫情发生以来,尉氏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分兵把手、合力攻坚,以“五员在岗”履行岗位职责,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

  当好市场秩序“监管员”。视疫情为命令,聚焦市场监管主业,保持全员在岗在位,立足网格化监管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从关闭活禽市场、加强质量监管、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等7个方面发力,落实保供稳价措施,严厉查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累计出动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8665户次,张贴告诫书2万份。

  当好关门歇业“劝导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细化民生保障类与间接民生保障类市场主体类别,耐心劝服人员聚集场所市场主体商家主动关门歇业,叫停一切集体聚餐活动,关闭餐饮服务单位127家,取消订餐包桌2457桌,娱乐场所、烟酒店、汽修厂等非民生保障类市场主体做到了应管尽管、应关尽关;组织召开稳价保供工作座谈会,引导商家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督促102家商超设置体温检测台,加强场所消毒,增加收银点位,避免人员聚集。

  当好舌尖安全“把关员”。适时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食品安全提示,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主体67家,叫停餐饮外卖订餐,提倡生鲜果蔬“零接触”外卖服务。紧急启动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实施以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为检测项目的快速检测,重点抽检米面粮油等群众生活保障类食品,已实施快检366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当好价格稳定“管控员”。收集、汇总、发布各大商超民生保障类商品当日价格公示23期,严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借“疫”生财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等价格稳定。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9件,实施经济制裁45万余元,下发价格告诫书57份,停业整顿7户。

  当好消费投诉“调解员”。实施12315热线全天候坚守,秉持非常时期非常处置措施,对涉及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的投诉举报快速响应,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妥善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共受理哄抬物价、产品质量、消费订金退费等投诉举报142条,均在第一时间给予妥善处置和有效回复,办结率100%。


文章关键词:尉氏县 市场监管局 五员在岗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助力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市场主体安全有序恢复正常营业秩序工作,尉氏县市场监管局在持续做好保供稳价一线监管任务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监管服务两不误。

  • 尉氏县:快速响应 依法处置 12315热线护航疫情

    “你好,能不能派人来俺村看看超市的菜价,我活了六十多岁了就没见过这么贵的葱……”2月13日一大早,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就接到一起价格投诉。接件后,该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岗李乡某村进行处理。

  • 尉氏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自疫情发生以来,尉氏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价格稳定监管,引导商户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 尉氏县市场监管局安排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尉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视疫情为命令,按照职能定位及网格化管理原则,迅速安排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及市场供应稳定有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