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一季度消费市场渐趋活跃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6万亿

2020年04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日前,商务部发布数据,3月份居民消费市场趋于活跃,销售企稳回升,价格稳步回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6万亿元,同比下降19%,呈现出消费降幅逐步收窄、线上消费平稳增长、生活必需品消费刚性增长等特点。(记者王俊岭)


文章关键词:消费市场 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卖平台:提速消费市场复苏

    当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在国家部委和各地政府频出帮扶政策,以及外卖平台助力下,疫情期间受重创的餐饮行业正在有序复苏,“外卖经济”在促进消费中的作用愈加凸显。

  • 今年前两个月商品和服务消费大幅下降 专家认为

    我国消费市场规模巨大,抗冲击和抗风险能力较强。前两个月,我国市场销售明显下降主要是受短期外部因素冲击影响。但是,居民消费需求只是暂时被抑制,

  • 流通企业复工率总体恢复 消费市场加速回暖

    在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流通企业复工水平稳步提高、持续向好,大型批发市场、连锁超市、品牌便利店等企业复工率总体恢复,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稳中回落,市场销售触底回升。

  • 多想想办法,让消费市场回暖的速度更快些

    百姓手里有钱、愿意花钱、赚钱不难,才会有消费欲望和消费信心;企业能够撑过疫情关、有能力提供多样服务和产品,让消费者有产品消费、有地方消费、有兴趣消费,从而打通生产到消费的循环体系,才能为市场的兴旺提供更多活力。

  • “宅经济”走热折射出我国消费市场强大韧性

    “宅经济”是商家依托互联网提供新供给的一种积极探索。要解决“宅经济”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为消费市场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 政策效果显现 消费市场回暖步入快车道

    国内疫情逐步稳定,消费市场正在随暖春复苏。《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多部门正在酝酿更多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绿色智能消费。其中,汽车、家电以及电子产品等领域利好有望率先落地。

  • 商务部:全国消费市场触底回升

    5日,在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呈现持续向好态势,近期全国消费市场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市场销售触底回升。

  • 商务部:中国消费市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市场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8日称,中国国内市场不久将成全球最大,吸收外资仍然具有综合竞争优势。

  • 中国消费市场活力引全球瞩目

    在中国电商企业刚刚举行的“双十一”网购活动中,巨额的消费数据令世界侧目,不仅体现了中国市场活力和潜力依旧,许多企业依托前沿技术在中国市场进行创新营销和产品定制也受到全球业界瞩目。

  • 前三季度消费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21日,商务部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