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3秒抢光的图书消费券 有你一份吗

2020年04月24日09: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4月23日,在郑州中原图书大厦,不少读者前来选购图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郑州图书消费券安排在这一天首发。当天上午10时,通过“支付宝”和“郑好办”App线上发放的200万元消费券3秒钟被抢完。

  没抢到的小伙伴不要着急,本期图书消费券还有800万元的线下券,通过郑州219家实体书店现场发放,进店扫码即可领取,而且书店还有很多专属优惠不要错过。

  郑州发放1000万元的图书消费券,给疫情之下受影响不小的实体书店一次提振。据蚂蚁金服统计数据,此次200万元线上电子图书消费券3秒内申领完毕。

  据了解,每个图书消费券卡包价值50元,包含3张消费券,其中包括满38元减10元券1张,满78元减20元券2张,消费券可在郑州市内219家实体书店消费使用。没抢到线上电子券的消费者,可以去这些实体书店扫码获得,结账时可以直接使用。

  “上午来买书的人多了不少。”郑州市冉屯北路尚书房书店店长孙女士说,当天书店还提供了全场八五折的优惠,叠加消费券非常优惠。

  进店购书的常先生是周边小区的居民,这次他一下买了《中国哲学简史》《菊与刀》等六本书。他说,上学的时候这些书都读过,而且仔细地做过读书笔记,不过家里一直没有,趁着这次打折全买了,另外还给孩子选了一些读本。店长孙女士帮他算出了最优惠的结账方式:将六本书分成两笔,可以用两张20元的券,加上总价八五折优惠,一下子省了50多元。

  这次图书消费券的有效期到5月份,孙女士说,如果到周末、节假日,来选购图书的消费者应该会更多。周边小区年轻人组建的家庭比较多,平时就有不少父母带孩子选购绘本,体验阅读氛围,这些是通过网购图书不能体会的乐趣。

  位于郑东新区的星栖己书屋品牌部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配合图书消费券,门店也推出了书籍、轻食、文创类产品八五折的优惠,来店面消费还可以额外得到30元优惠券。这几天书店也针对自己的社群做了宣传,不少喜欢书店氛围的年轻人都非常感兴趣。这时候发放专属的图书消费券,对线下书店来说是一次重拾消费信心的机会。

  经历此次疫情,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了更多的思考和感悟,而阅读承载了这些思考。此次图书通用消费券是郑州市政府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既能点燃人们对书的热情,又能带动书店的销售业绩。而读书本身还可以帮助人们形成理性的社会思考,从而更热爱生命和生活。(记者陈薇/文邓万里/图)


文章关键词:图书消费券 郑州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