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注 > 正文

拉动线下消费,巩固战“疫”成果至关重要

2020年04月30日10:06  来源:人民网

5034

  近几日,两则消息引人关注。

  一则消息是,北京市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后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另一则消息是,旅游酒店类个股涨了!食品类个股不甘示弱!在线旅游、医疗服务、休闲服务、新零售等也迎头赶上,惠及“吃穿住行”的各个方面,大消费板块全面走强。

  可以说,受疫情冲击,前期被积压的消费需求即将集中释放,市场渐热。这都得益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积极参与配合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不可否认,疫情发生以来,在线消费增长迅速,但也不能忽视线下消费的萎靡。居民线下消费,是恢复城市往日“烟火气”的关键所在,也是提振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消费火起来,经济就能活起来。为了拉动居民线下消费,鼓励老百姓“想消费”,武汉、南京、宁波、温州等地纷纷出台了消费券政策,积极策划和开展各类促进消费的活动;南京、淮安、衡阳等地不少地方领导、公务员带头走进实体店买书吃饭喝咖啡,提振当地市民信心、引导老百姓消费……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市场销售明显增长。

  尽管老百姓敢出门、愿消费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刺激支持政策,但真正的原因是国内不断好转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真正做到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拉动和促进居民线下消费,鼓励大家走出来买买,前提就是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反弹。特别是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防控防护,尽可能降低公共场所感染风险。

  要引导老百姓出门消费,地方政府就必须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好我国疫情防控向好的势态,积极营造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消除消费者的心理负担和疑虑,促进老百姓放心消费、有序消费。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唯有不断巩固防控战果,才能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朱一梵)


文章关键词:线下消费 巩固 战疫成果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播、秒杀、派消费券……“五一”假期线下消费

    今年“五一”假期阳光灿烂,不少市民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纷纷出来逛街购物,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店人气明显增多。

  • 推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 商务部出硬招实招力

    4月2日,记者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接下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启动实体商店消费,同时保持线上新型消费热度不减,引导更多地方推出各类消费券、购物券、优惠券,全面激活消费市场。另外,汽车市场将作为接下来重点促消费领域,迎来众多支持举措。

  • 谁偷走了线下消费的“后悔权”

    福州消费者蔡女士在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TOD’S门店购买了一双女鞋,由于需要调货,鞋子要第三天才能收到。蔡女士在没有拿到货,且付款后不到4个小时的情况下申请退货,遭到店家拒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