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 中欧价差缩小

2017-09-08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摘要] 过去一年间,奢侈品在华出售与在欧洲出售的价差减少了1/4——这一趋势推动了中国大陆奢侈品消费的增长。

  中国奢侈品消费增长 德勤称奢侈品中欧价差缩小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英媒称,过去一年间,奢侈品在华出售与在欧洲出售的价差减少了1/4——这一趋势推动了中国大陆奢侈品消费的增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3日报道,中国消费者贡献了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约1/3,从而成为高端品牌的重点关注对象。但由于中国国内的高额进口税和溢价,他们通常会在国外购买奢侈品,而巴黎是最受他们欢迎的欧洲目的地。

  咨询企业德勤对近2000种奢侈品的价格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年间价差减少了。德勤表示,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奢侈品平均比法国同款商品贵32%,而一年前这一数字是41%。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达2250亿美元,其中法国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是欧洲奢侈品定价基准。

  价格下调改变了奢侈品市场的态势,促使中国消费者“回流”,推动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复苏。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上个月表示,二季度中国大陆销量增加,推动整个亚洲区收入上涨10.5%。

  德勤的调查显示,变化最明显的是服装和鞋类,一年前,这两个品类的奢侈品在中国的价格要贵50%,现在溢价仅为1/3。

  德勤旗下的本奇马克公司受《金融时报》委托进行分析后发现,价格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人民币对欧元贬值。分析报告称,如果今年汇率没有变化的话,奢侈品在中国的售价仍将比在法国的售价贵40.5%。

  德勤分析师戴维·泰特说:“到目前为止,零售商很乐意听凭汇率变化抹平中国的溢价。”

  

一名中国游客路过奢侈品牌华伦天奴在巴黎的一家门店。(美联社)

(责任编辑:赵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