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广深港高铁车票今起开售 香港至北京二等座1077元

2018-09-10 10:19 来源:中新网

[摘要] 今日,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本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届时,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仅需不到9小时,目前二等座全程票价1077元。

  今日,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本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届时,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仅需不到9小时,目前二等座全程票价1077元。

  

  资料图: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外景 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10日8时内地和香港同步开售车票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

  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

  7日,12306网站发布公告,自2018年9月10日8:00起,各售票渠道开始预售9月23日及以后的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预售期为30天,即: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

  在香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前的车票预售将实施特别安排:预售首日只出售通车首10天,即9月23日至10月2日的车票;预售首日,西九龙站售票处及售票机将于早上8时开始预售,网上及电话预售中午12时开始;每人从各售票途径每次可购买不多于8张车票;车站亲身购票时必须出示所有乘客有效证件的正本。

  

  9月1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首次向公众开放,大批提前领票的市民前来参观。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香港至北京仅需不到9小时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

  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另据港铁公司介绍,通车当天,从西九龙站开出的北行首班车将前往深圳北,早上7时开出,开往北京西以及上海虹桥的首发车则将分别在8时5分、11时10分开出。

  由内地开往西九龙站的首班车早上6时44分由深圳北开出,北京西以及上海虹桥分别在10时、14时10分开出首发车。

  

  资料图:9月1日起,港铁一连两日举办高铁西九龙站公众开放日,大批市民入场参观。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香港至北京二等座票价1077元

  票价方面,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西九龙站至各个短途站点的二等座票价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币(约78港币),最贵的是至广州南的215元人民币(约247港币)。

  西九龙站至京广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沪昆客运专线和贵广客运专线上的长途站点的直达列车二等座票价,最高票价分别为北京的1077元人民币(约1239港币)、福州的349元人民币(约401港币)、上海的1008元人民币(约1159港币)及贵阳的538元人民币(约619港币)。

  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客服电话(内地:86-12306;香港:852-21200888)和车站公告查询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