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燕之屋燕窝营养不如鸡蛋?

2018-04-16 10:07 来源:济南日报

[摘要] “卖到天价的燕窝营养居然比不上5毛钱的鸡蛋?”近日,不少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最近几天看到很多媒体报道称燕之屋即食冰糖燕窝毫无营养价值,检测的产品97%以上为糖水和增稠剂,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远远不及5毛钱的鸡蛋和2块钱的牛奶。

  
 燕之屋在济南一商场的专柜。
  “卖到天价的燕窝营养居然比不上5毛钱的鸡蛋?”近日,不少市民向济南日报“维权@报告老板”栏目(热线:0531—67976311)反映,最近几天看到很多媒体报道称燕之屋即食冰糖燕窝毫无营养价值,检测的产品97%以上为糖水和增稠剂,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远远不及5毛钱的鸡蛋和2块钱的牛奶。燕之屋品牌在济南有多家门店,并且广告铺天盖地,不少人还购买过,如果检测结果属实,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监管,不要再欺骗消费者。
  曝光 即食燕窝97%是糖水和增稠剂
  根据公开报道,近日有媒体购买了包括燕之屋在内的6款主流品牌的即食冰糖燕窝进行对比测试,但测试结果令人意外,6款即食冰糖燕窝几乎毫无营养价值,唾液酸和蛋白质含量远远不及5毛钱的鸡蛋和2块钱的牛奶。检测结果显示,即食冰糖燕窝的实际燕窝添加量少得可怜,按照百分比看,6款产品燕窝含量都不足3%,主要成分是糖水。
  “天天听燕之屋的广告里说,怀孕的女性吃燕窝多么多么好,如果真像报道里说的营养价值还不如鸡蛋,那得有多少孕妇及其家人上当受骗。花那么多冤枉钱还不算什么,如果轻信了广告的营养价值,导致营养不足影响了孕期身体健康,就更得不偿失了。”市民张女士说。
  和张女士一样担忧的还有王先生。他在春节前曾到济南一家商场内的燕之屋专柜购买过礼盒送人。他说,购买的燕之屋礼盒是送给家里老人尽孝心的,如果真没有多少营养价值,那几千块钱算是白花了。
  记者从电商平台上,找到了报道里提到的燕之屋即食冰糖燕窝,这款名称为“燕之屋冰糖官燕”的产品,8瓶装的礼盒售价636元,合着每瓶79.5元。产品介绍里标注:“配料:纯化水、冰糖、燕窝、食品添加剂”“燕窝固形物:每瓶不低于25%”。这与有关媒体所做的测试结果大相径庭。
  店员“一瓶70多元还想有多少燕窝?”
  4月12日,记者探访了燕之屋在济南的门店和专柜。
  记者首先来到某超市的燕之屋专柜,专柜内只有店员一人,并没有顾客。见记者进来,店员随即开始介绍起专柜的产品。店员说,产品从1000多元到2000多元、5000多元直至1万多元的都有。并称,他们的产品是纯燕窝。
  记者提到有关燕窝营养不如鸡蛋的报道时,她说:“燕窝和鸡蛋营养完全不一样,是水溶性蛋白质,后来都辟谣了。三五十元一瓶的,那种是燕窝饮品,和专卖店里的不一样。”
  随后,记者来到燕之屋在济南的总部。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已经对那个报道起诉了。他们在济南有五六家门店和专柜,销售的都是碗燕和干燕窝,没有网上销售的那种玻璃瓶的产品,全国的实体店里都没有。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一分钱一分货,那种玻璃瓶的70多块钱一瓶,不可能像三四百元的这种燕窝产品。店里卖的这种碗燕,打开后燕窝丝特别多,都能看见。“97%是糖水的话,那剩下3克是什么?干燕窝一克就要80多元,70多元一瓶还想有多少燕窝?”
  对于报道是否影响销售的问题,她称,对销售没什么影响,一般都是过年过节送礼的比较多,平时都是自用的比较多。
  记者又致电燕之屋全国客服热线,工作人员称,他们会有专人进行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接到相关答复。对于此事,本栏目将继续予以关注。(本报记者朱文明)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