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抖音助力西安打造短视频名片

2018-04-20 10:4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4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旅发委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双方计划将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乃至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和影响力。

  4月19日,陕西省西安市旅发委与抖音短视频达成合作,双方计划将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乃至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抖音方面将联合西安推出“四个一计划”,通过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城市主题挑战、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来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用短视频向全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文化。
  抖音总裁张楠表示,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东西方文明交汇的枢纽与桥梁。历史上的西安是中国强盛、开放的象征。“抖音可以用来发掘、呈现城市的文化、风貌,通过抖音,给西安打造一个短视频名片,进而把西安的悠久历史文化和今天的美好生活,分享到全世界。”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抖音上关于西安的视频量超过61万条,播放总量超过36亿次,点赞总量超过1亿。例如,西安的钟鼓楼、肉夹馍、灌汤包子在抖音上都拥有不少粉丝。其中一条拍摄肉夹馍制作过程的视频获10万多的点赞。此外,由两个在西安求学的年轻人创作的《西安人的歌》,描述西安城市特色的歌,也成为抖音上最受用户喜欢的音乐。截至目前,该歌曲播放量已经超过18亿次。
  事实上,不止西安,诸如重庆、成都、大理等城市,在抖音上都拥有诸多粉丝,许多游客、居民在抖音上记录当地的美食、美景。以重庆为例,当地的火锅、酸辣粉等特色美食,在抖音上颇受追捧。夜景、穿楼轻轨、高架桥、长江索道等重庆的城市特色,也都成为抖音上用户乐于记录、分享的对象。
  据悉,抖音还在Tik Tok和musical.ly等海外产品上线上西安相关挑战,并定制了兵马俑、肉夹馍的特效贴纸,帮助传播西安的美食、美景、民俗、文化。挑战和贴纸上线3天,贴纸使用量超过6万。
  张楠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把西安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介绍给全世界,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进来,一起把中国故事讲给全世界,把中国文化的美好带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