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预付卡过期手续费收太高 27家发卡企业被上海消保委约谈

2018-04-25 14: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摘要] 近期,上海个别发卡企业在多用途预付卡有效期届满后,以激活费、管理费、保管费等名义收取高额过期手续费。

  近期,上海个别发卡企业在多用途预付卡有效期届满后,以激活费、管理费、保管费等名义收取高额过期手续费。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多用途预付卡售后服务,4月10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约谈该市27家多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详细了解各家企业过期手续费的收取情况。

  据介绍,上海市消保委原定约谈27家企业,包括通联卡、盛付通校园卡、付费通卡、得仕卡、即富卡、富友卡、都市旅游卡、商联卡、OK积点卡、便利通卡、纽斯达卡、锦江e卡通、申城通卡、大众e通卡、斯玛特卡、杉德卡等市场上主要的多用途预付卡。而纽斯达卡、东方文化卡、中钢银通卡所属的3家企业未参加约谈,也为未提供相关材料。其余24家企业在约谈后,已将现行及调整后的收费标准提交给上海市消保委。
  其中,商联卡的发卡方上海商联信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原企业标准为“不收取延期费”,而针对账户管理费的标准则为“售出激活3年后仍有余额的,每卡每月5元”。经过约谈,企业于4月12日书面承诺,今后不再收取账户管理费。
  得仕卡发卡方得仕股份有限公司,其原企业标准除了“每卡每次10元,延期1年”的展期服务费外,还要收取一定的账户管理费,有“自不记名卡有效期届满后的两个月期满(即自有效期满后第三个月)起,得仕公司将于每月1日自动计提和划扣账户管理费,每次计提和划扣标准为有效期届满时卡内余额的10%。”等相关规定。经过本次约谈,得仕卡发卡方于4月11日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并承诺“持卡人须至营业厅办理展期手续,每卡每次仅收取展期服务费10元,每次展期的有效期为一年”,并取消了所谓账户管理费。
  针对商旅通卡的发卡方上海商旅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及杉德卡的发卡方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收过期手续费畸高的问题, 上海市消保委对其进行了劝谕,要求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就高额收费向消费者作出合理解释。
  4月20日,上海市消保委已收到上海商旅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整改报告,企业承诺于即日起不再收取延期费及账户管理费,并将立即修改预付卡章程、服务协议和收费规则等文件。
  据悉,上海市消保委还将持续跟进相关发卡企业的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