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名酒天下 > 正文

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大会举行

2018-01-04 14:35 来源:中国食品报

[摘要] 茅台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18%左右,并将对扰乱市场秩序、推高价格、囤货、惜售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茅台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18%左右,并将对扰乱市场秩序、推高价格、囤货、惜售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

 

  2017年12月28日,国酒茅台2017年度全国经销商联谊大会在茅台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及新闻媒体代表千余人齐聚一堂,共谋厂商发展大计。大会强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茅台将以更加积极的作为,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聚焦主业,做好“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这篇大文章,把茅台酒做出水平、做到极致,积极稳妥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推动茅台持续稳健向好发展,在2018年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 

  2017年,茅台集团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发展呈现出快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有好、好中向优的良好态势。近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收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8%左右;上交税收244亿元,同比增长40%。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讲话中说,1998年,茅台组建了自己的第一支营销队伍,真正参与市场博弈。之后,茅台步入了市场化建设之路20年,置身中国经济跨越和变革历程中,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站到市场经济的舞台中央。20年来,茅台营销提升了新水平,步入了新境界、彰显了新魅力,取得了辉煌成就——营销业绩大增长,集团公司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3800亿元,利税超2900亿元,上缴税金超1400亿元,实现利润超1900亿元。

  营销战略大推进。不断深化品牌战略、文化战略、差异化战略。坚持“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不断丰富提升“九个营销”理念,引领全国名酒进入上升周期。

  营销网络大健全。经销商队伍从1998年146家,发展到现在国内经销商、专卖店等客户2000多家,营销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城市和30%以上的县级城市。海外代理商104家,市场覆盖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

  

\

 

  品牌形象大提升。茅台酒世界蒸馏酒知名品牌地位不断巩固提升,在世界多家知名排行榜中,茅台与众多世界品牌比肩而立。

  

\

 

  产品结构大调整。先后开发了15年、30年、50年、80年陈年茅台酒,生肖酒、个性化酒、定制酒等,开发了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汉酱、仁酒等酱香系列酒。现有244个品种,产品达到了多样化、个性化、系列化、合理化。

  营销管理大加强。打造富有茅台特色的营销管理体系,追求卓越和争先创优,广泛开展争创“五好省区”“六好营销员”活动。

  营销服务大进步。健全和完善市场服务体系,认真做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为顾客提供超值服务和亲情服务。不断做好亲商、安商、助商、扶商工作。

  文化影响大彰显。1999年,率先在全国白酒行业提出“文化酒”“健康酒”等理念,引发了全国白酒行业从卖酒到卖文化的转变。以中国文化为根,以中国精神为魂,以国酒文化为魄,不断提升对中国白酒文化走向世界的引领能力。

  营销队伍大发展。公司销售人员发展到553人,遍布全国成立了31个省区,加上经销商,营销人员近2万多人。

  打假保知大突破。大力实施工程打假、知识打假、智能打假、公关打假、诚信打假、事件打假和网络打假等“七个打假”,不断提高防伪技术和水平。在全国设立了32个免费鉴定服务点,开展“放心酒工程”活动。

  

\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讲话中说,2017年茅台保持理性乘势而上,稳中求进协力共赢,步入上升发展的新周期后,茅台正走得越来走越稳、越来越好:一是工作更讲政治性。本着“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的初衷,通过一系列铁腕稳价措施及成效,有效维护了终端零售价格稳定;二是思维更具全局性。始终以市场和消费者为中心,立足全年、着眼全局,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较好地平衡了市场供需,有效平衡了“三方利益”;三是理念更有前瞻性。立足于茅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大局,把“做久”作为茅台发展的一项长期性、根本性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动力与活力;四是发展更富标志性。从买方市场完全转变到了卖方市场,“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态势贯穿全年始终,厂商双方始终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在谈到如何应对2018年茅台酒营销工作的新局面时,袁仁国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讲话中,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大判断、提出了重大战略、制定了重大举措,为做好茅台酒营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茅台必须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研判,把握好新时代的新要求,推动茅台营销新发展;坚定信心,抢抓新时代的新机遇,推进茅台营销新跨越;砥砺奋进,展现新时代的新作为,再铸茅台营销新辉煌。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规划、重大改革举措将陆续出台,茅台营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袁仁国说,茅台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抓住“新消费”机遇,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消费者满意为标准,以高质量的新供给,变茅台营销为“赢销”;抓准“新零售”机遇,以互联网思维,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云商平台,打通到消费者的“新的一公里”;抓好“新营销”机遇,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卓越型、开放型和创新型营销体系,将各种有利条件和因素转化为推进营销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袁仁国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茅台和全体经销商要践行五大新理念,做崇尚创新的引领者、注重协调的实干者、倡导绿色的先行者、厚植开放的探路者、推进共享的践行者,勇做有新眼光、新思维、新格局、新作为的“四有新酒商”,提升战略引领力、品牌影响力、文化建设力、渠道构建力、市场推广力、终端掌控力、价格管控力等七种新能力,在实干中展现新气象,在落实中展示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

 

  联系到当前茅台酒价格,袁仁国表示:“绝不把市场守小了,绝不把国酒茅台的品牌形象守丢了。”基于实现持续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兼顾厂商利益、调节供求关系、平衡市场价格等目的,茅台决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各种产品供货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18%左右。

  “希望各位经销商要站在厂商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上,讲诚信、讲忠诚,主动维护市场秩序,不乱推高茅台酒市场价格,让消费者真正喝起来,让市场真正活起来。”袁仁国说,下一步,各省区联谊会还将成立市场管理小组,持续加强市场管理,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和价格,定期巡查市场价格执行情况,销售公司也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各省市抽查市场价格情况。对扰乱市场秩序、推高价格、囤货、惜售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李保芳说,此次是茅台酒价格从2012年4季度以来,时隔5年后首次调价,调整幅度是适度的,充分考虑了社会承受力,也兼顾了经销商利益。出厂价上调和销售价格上涨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希望经销商从长计议,维护好市场秩序,不要随意操作和抬价。

  在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李保芳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发酵,中高端白酒仍将保持“量效齐升”的趋势,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态势不会减弱,供求关系会更加紧张、更加显性,趋于表面化。明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茅台市场仍有很大空间,还大有文章可做。全年营销计划,茅台将按2.8万吨左右的总量来安排。经销商计划将不增不减,增量主要用于调整结构,具体在四个方面:海外市场、电商渠道、生肖纪念酒和高附加值产品。

  李保芳提出,茅台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省委提出的“做足酒文章,扩大酒天地”重要指示为遵循,明年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推动茅台持续稳健向好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二是围绕计划安排、产品结构和市场投入等方面,实施“三项改革”,优化市场策略;三是牢记“传承好‘百年品牌’、兼顾好‘三方利益’”两种责任,凭良心和担当做事;四是运用辩证、动态“两种思维”,科学把握市场,因势而谋,乘势而上,不断提高营销工作水平;五是加强营销员和“茅二代”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凝聚厂商合力;六是完善新型营销体系,凝聚新合力,探索新机制,发展新伙伴,持续夯实营销基础;七是紧扣“文化建设暨服务提升年”主题,推进文化服务双提升。

  会上,全体经销商高举右臂进行了庄严的诚信宣誓:百年老店,伟业共襄,拒绝暴利,勇做义商……

  此次会议形成了高度共识:砥砺奋进逐梦新时代,不忘初心再铸新辉煌。茅台集团与全体经销商荣辱与共、休戚与共、甘苦与共,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共同为早日把茅台打造成为“千亿茅台”和受人尊重的知名企业,打造享誉全球的国酒茅台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还陆续开展茅台营销二十年系列活动、茅台酒销售公司文化建设暨服务年启动仪式和合同签订仪式。 (戴世锦)

/> /> />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