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名酒天下 > 正文

赊店老酒被确定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官方合作企业

2018-04-13 11:34 来源:大河网

[摘要] 近日,赊店老酒被正式确认为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官方合作企业。赊店老酒起源于夏,早在汉朝就成为宫廷御酒。此次拜祖大典,选择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赊店老酒作为官方合作企业,让醇厚的华夏儿女情,又增添了几分香柔。

  近日,赊店老酒被正式确认为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官方合作企业。赊店老酒起源于夏,早在汉朝就成为宫廷御酒。此次拜祖大典,选择有着悠久历史传承的赊店老酒作为官方合作企业,让醇厚的华夏儿女情,又增添了几分香柔。

  据悉,拜祖大典自2006年被升格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2008年,新郑黄帝拜祖祭典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祭拜黄帝,每年都吸引数十万海内外华夏子孙寻根拜祖,缅怀始祖功德,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象征炎黄子孙、华夏儿女血脉相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祭祀在诚,佳酿同样出自于诚。从远古以来,酒即是祭祀必备用品,酒祭是中国传统祭祀文化中最具特色的礼仪。祭祀活动中,酒作为美好的东西,以祈求美好的未来。赊店老酒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契合黄帝拜祖大典主题。汉光武帝刘秀赊旗起义,念赊酒旗之功劳,封刘记酒为赊店老酒,并为开国贡酒,也作为祭祀用酒,赊店老酒所在地也被封为赊店镇。有赊有还,赊店老酒和赊店镇名字的由来,本身就是天下至诚的故事。正是因为赊店老酒的文化基因流淌着“天下至诚”,所以被拜祖大典确认为官方合作企业。
  如今,“赊店老酒”不仅仅是河南老字号,更享誉全国。而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凭借“大师手工·恒温洞藏”的核心工艺技术,让酒体更加丰满,让酒喝起来又柔又香,成为“豫酒振兴”的重要产品支撑,开启了“豫商卖豫酒” 、“河南人喝河南酒”的新局面。
  赊店老酒作为河南酒业五朵金花花魁,携手河南的国际名片“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中国酒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融汇贯通,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宋健 宗孝帅)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