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维密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仅靠一场秀是不够的

2017-11-28 12:41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 上周,维密在亚洲举办的第一场大秀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在经历了嘉宾被换、模特拒签、现场秩序混乱、奚梦瑶走秀摔倒等等窘境,维密的中国首秀以一种尴尬的方式收场。

  对中国市场的迎合,仅有一场秀是不够的。上周,维密在亚洲举办的第一场大秀吸引了足够多的眼球,在经历了嘉宾被换、模特拒签、现场秩序混乱、奚梦瑶走秀摔倒等等窘境,维密的中国首秀以一种尴尬的方式收场。对于急于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掘金的美国内衣品牌而言,中国市场固然是一个诱人的蛋糕,但能否成为维秘新的增长引擎还未可知。

  根据最新公布的2017年三季度的财务数据,维密母公司LBrands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26.18亿美元,但维密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则下降近3%,至15.38亿美元。前三季度,维密总销售额达47.18亿美元,同比下降9.12%。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LBrands认为是维密取消了泳装和服饰的产品线。

  事实上,维密的颓势从2015年起就开始显现,这一年本来应是维密秀20周年大秀,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视滑铁卢,收视率暴跌3成,收看人数也骤跌到659万,成为维密秀进入电视平台后收看人数最少的一年。2016年维密秀的收视人数微弱回升,但距离巅峰期仍相去甚远。维密北美市场2016财年未审计营收暴跌13%,而在此前五年,维密在该市场一直保持着17%左右的增长。本土市场的乏力使得曾经豪言除了美国哪也不去的维密开始进军加拿大和英国等市场,2017年,维密首家直营旗舰店开到了中国,希望借助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打翻身仗。不过,对于安莉芬、爱慕、LaPerla等竞争对手云集的中国市场,姗姗来迟的维秘并不占先机。

  2017年维密在中国市场加速线上线下的布局,不仅开设了天猫旗舰店,并一年开业3家全品类店铺,北京王府井的维密全品类店铺也将于年底开业。不过中国消费者对维密的印象仍然停留在之前的印象中,此前由于代理商授权有限、店铺面积较小,在国内维密的店里仅有香水、配饰、美容、手袋等产品,长年缺席中国内地内衣市场的角逐。奚梦瑶的摔跤成功将维密秀推上了社交媒体的热点,不过对维密而言,中国市场的复杂程度远不是一场极度本土化的秀就能搞定的,中国消费者的善变、竞争对手的提前进入等因素,使得维密征服中国市场远比想象中难。 陈琼

(责任编辑:王永芳)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