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潮流前沿 > 正文

有颜值口味佳 功能型漱口水你会选择吗?

2018-06-12 09:33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不久前,一则某品牌推出的化疗病人专用漱口水定价为3220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报道,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注意。漱口水不是用来清理食物残渣、清新口气的吗?怎么这么贵?

  不久前,一则某品牌推出的化疗病人专用漱口水定价为3220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报道,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注意。漱口水不是用来清理食物残渣、清新口气的吗?怎么这么贵?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特别是口腔健康的注重,漱口水作为口腔清洁辅助产品,还进入了医学领域,成为帮助缓解病人化疗后引起口腔溃疡痛苦的“特殊药品”。在普通消费市场,各种抗敏感、防龋齿的功能型漱口水开始受到消费者推崇。

  取10ml漱口水,花30秒鼓动口腔,简单两步就可以还你一个干净清爽的口腔。使用方便,见效迅速快等特点,让用漱口水进行饭后口腔清洁成为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据记者了解,随着漱口水市场在国内的兴起壮大,目前市面上出现了附加各种功能的漱口水产品,就连之前一直备受差评的“颜值低”“味道刺激”等问题,都通过时尚的包装,以及各种口味的添加得到了解决。

  打开购物平台,各式各样的漱口水扑面而来。“鲜果薄荷、樱花绿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在挑选饮料呢。”消费者王女士调侃道。而关于漱口水的挑选,她表示,用于清洁口腔,自己对包装和味道比较看重,而有其他保健功能的漱口水,目前持观望态度。“漱口水能美白牙齿、防止龋齿当然很好,但我购买漱口水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在外及时进行口腔清洁,而产品介绍里的美白、消炎作用,我觉得还是需要配合牙膏使用。”

  在一家人气颇高的漱口水产品售卖的网店,记者留意到,在商品信息一栏,介绍了产品包含上述各种天然植物成分萃取精华,同时详尽说明了精华对口腔能起到的作用,但宣传图片下端却印有“以上效果不是漱口水产品的功效,而是所含成分的特点”字样,那么漱口水到底有什么作用,功能型漱口水是否适合每一个人?

  中国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联盟专家严二平在接受《消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漱口水作为口腔清洁用品,不仅能除去口腔内的食物残渣和部分软垢,还能软化牙菌斑组织,结合科学有效刷牙,可以大大提高控制菌斑的效果。

  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教授,中国口腔健康科普公益联盟专家荣文笙表示,现在市面上的漱口水种类繁多。大致分为两大类,一类为保健型漱口水,一类为药用漱口水。需要注意的是药用漱口水中含洗必泰、复合碘剂等消炎、杀菌的药物成分,这类漱口水为处方用药,不可以随便使用,多用于牙周病、口腔黏膜病的辅助性治疗以及口腔术后不能刷牙时的替代方式,不可长期使用,一般使用时间不超过两周。

  上海迎河展览总经理何令表示,现在市场的漱口水越来越功能化,除了清新口气、防蛀、消菌等功能外,抗敏感、修护口腔黏膜组织等功能漱口水越来越被消费者熟知,在6月27号举办的上海国际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展上,各种功能性漱口水即将亮相,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