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智能马桶送人当礼品?

2018-02-06 14: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这款智能马桶功能也可以。昨天有位顾客来,买了一个送给客户。”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导购这样介绍。

  □本报记者许晓东文/摄
  “这款智能马桶功能也可以。昨天有位顾客来,买了一个送给客户。”在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的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导购这样介绍。
  啊?智能马桶还可以送人?
  导购介绍说,顾客给朋友装修新家,希望能送一件有用的东西,没想到居然会选择马桶送朋友。顾客说,是希望朋友住新家时能用上新东西。
  2015年春节,吴晓波关于马桶盖的文章,激起了国人对国产智能马桶和进口智能马桶的消费。当时,有个细节——国人在出国旅游或出差的时候,体验过智能马桶,才会有强烈的购买欲望。这个细节引起了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的注意,他认为,“体验”才是解决智能马桶盖销售的瓶颈问题,甚至可以说,“没有体验,就没有销售”。陈进林正是看准了这个商机,于2015年4月18日在北京成立了首家智能马桶盖体验中心。
  3年后,在200多平方米的首家智能马桶体验中心,《消费日报》记者看到:50多种智能马桶和30多种马桶盖展示其中。在独立的8个体验区内,可以体验1款马桶盖,7款智能马桶。
  当记者走进智能马桶体验中心时,能够感受到营销服务的周到:介绍详细;一次性垫纸、卫生纸等试用消费品准备充足。顾客想试用,导购会立刻准备好一次性垫纸。
  导购介绍,来自台湾吉田智能科技卫浴有限公司的吉田雅格,体验款售价在4千元左右,属于性价比合适的款式。其他款式的功能大相径庭,自动冲水、带洁身器、烘干、坐便圈加热等,价格在4500元左右。只有一款来自浙江星星便洁宝有限公司的便洁宝,具有独特的泡沫盾功能,便前使用可防止污物溅出水面。当然,档次高大上后,价格则飙升到12800元。
  时隔3年,记者家中的马桶已更新成无水箱式的一体智能马桶了。在吴晓波那篇文章之后,记者立刻更换了一体的水箱式智能马桶。那时,智能马桶盖的销售要比一体式的款式多,进口、国产的品牌分明。消费习惯上,多数消费者觉得这款产品是“舶来品”,最好买进口品牌。而短时间内,得知从日本带回的马桶盖产地在杭州后,又纷纷转向在国内的放心购买。
  在智能马桶体验中心,记者见到的东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宁波舜洁卫生器具有限公司、洁妮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品牌的产品,仅从外观、功能、价格上,已经看不出国产和进口产品有多大的区别。导购介绍,有水箱的智能马桶目前这里仅有两款,多数是无水箱的款式,除了高端的品牌,在外观、功能和价格上差别不大。在售后服务上,也都能上门安装和维修。保修期内的都有维修标准,过了保修期的产品维修规定也大同小异,有的能够提供免费上门只收材料费的服务,有的则需要收取上门费用。
  记者在智能马桶体验中心时,由于是下午人少时,并没有看到体验的顾客。导购介绍,由于智能马桶经过几年的销售已经积攒了一些消费者,来这里买的消费者“回头客”比较多,对使用功能都了解,就直接下单,并不需要体验。但是,这种方式消费者还是欢迎的,我们能在实景中演示也很方便。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