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吃肉升级低脂肉买卖猛增

2018-06-08 09:50 来源:消费日报网

[摘要] 当市场很多产品为供应过剩、竞争激烈苦恼时,牛羊肉市场却始终供不应求。得不到满足的需求,也使得国外大量牛羊肉涌入中国。

  当市场很多产品为供应过剩、竞争激烈苦恼时,牛羊肉市场却始终供不应求。得不到满足的需求,也使得国外大量牛羊肉涌入中国。如今,很多消费者甚至只吃进口肉,哪怕价格比国产肉高几倍。进口肉到底有多好?国内牛羊肉的营养和味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牛肉:一年吃不了800万吨

  虽然“民以食为天”是中国的俗话,但中国人真的很爱吃肉吗?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牛肉消费量将近800万吨,羊肉消费接近500万吨,分别在全球位列第一和第三。消费总量虽然大,但平均到每个人身上,却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早先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均猪肉消费是全球平均水平的4倍,鸡蛋消费占全球第二。目前,这两种畜类副产品的主导地位并没有改变。

  猪肉吃得多,牛羊肉吃得少,是一直以来我国肉类消费的情况。

  吃肉也升级

  消费在升级,消费品也在升级。调查报告显示,如今的牛羊肉消费出现了新的特点,高蛋白、低脂肪的肉更受青睐。

  根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8-2027)》,有专家认为,未来10年,牛羊肉消费在我国将继续增长,预计增长76%,年均增速为7.6。越来越多的“洋牛肉”会被端上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据有关方面预测,未来,牛肉进口进一步的增加,将会有效抑制国内价格。但我们不能一直以依赖进口,还要加快肉牛羊产业的发展,满足市场需求。

  而随着肉类消费的升级,更健康的牛羊肉的消费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开始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休闲肉”也要创新

  据悉,今年7月17—19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牛羊肉产业大会上,包括中国肉类协会等牛羊肉全产业链相关机构和企业,将为推进我国牛羊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开脑洞”。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休闲牛羊肉制品创新营销”也是此次大会的议题之一。

  据介绍,“休闲肉”指的是肉干、肉串等“零食化”的肉制品。

  有消费者表示,肉干、肉松、肉串等休闲肉,多少年过去还是原来的样子和味道,非常期待能有更多创新。

(责任编辑:张钰洋)

相关资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