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吃喝玩乐 > 正文

北京重点景区“十一”前有望降票价

2018-07-30 10:01 来源:新京报

[摘要] 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将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明确要求各区制定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方案,在9月15日前汇总降价情况,纠正不合理的收支。

  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将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日前,北京市发改委明确要求各区制定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方案,在9月15日前汇总降价情况,纠正不合理的收支。

  今年6月底,国家发改委下发文件,要求各地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要求所有设有通票、联票的景区,其通票、联票价格要求必须低于各单项门票价格之和,且不得强制游客购买通票、联票,不得区别本地和外地游客设置两种门票价格;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外,还要求各景区不得将各种门票、游览服务、保险等捆绑销售,不得价外加价或强制代收其他任何费用。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为5A级,且现行价格水平较高的国有景区为重点,降低偏高门票价格,并积极推动4A级及以下国有景区降价。

  国家发改委将督促各地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之前,切实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偏高的门票价格。

  日前,北京市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区落实执行这一政策。通知要求,北京市各区必须抓紧研究制定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以降低偏高的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市发改委要求,今年9月15日前,各区必须将景区的降价情况书面报送到市发改委,除此之外,还要总结降价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并于2018年10月底前报送。

  ■ 追问

  重点景区门票为何偏高?

  国家发改委此前表示,当前,部分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偏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成本构成不合理、不规范,承担了一些“额外负担”。所谓“额外负担”是指,一些地方仍过于依赖门票经济,部分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额外负担”过重,推高了价格水平。国家发改委要求,围绕解决门票价格“额外负担”这一突出问题,加大对地方、景区违规不合理收支行为的清理规范力度,既相应降低门票价格,又保证景区正常运营。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