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滚动播报 > 正文

广东居民可凭“电子身份证”入住酒店

2018年11月06日10:28  来源:新京报

5034

  今日(11月5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自11月5日起,持有广东省公安机关签发的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在省内的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可使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

  想要办理“电子身份证”的居民,可持有效身份证,通过手机登录微信“粤省事”小程序,授权关联本人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选择“反光识别”或“读数识别”进行人脸身份验证。目前,广东省已在全省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推广应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办理住宿登记。

  据悉,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挂失或者户口迁往省外、注销的,相应的居民身份电子凭证作废。今年年底,广东省公安机关将逐步在全省三星级以下的旅馆推广应用居民身份电子凭证、居住证电子证照。

  全国多地推广使用电子证件

  云南、哈尔滨、温州等地使用电子驾驶证

  2017年,哈尔滨、云南等地区已经开始全面使用电子驾驶证,在上述各地境内凭证件电子信息二维码可接受路面执勤检查、信息查验、办理部分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避免车主因忘带驾驶证而造成的罚款。

  粤港澳三地试点多证合一

  今年6月,腾讯开始在粤港澳三地试点多证合一服务,推出小程序,实现一部手机承载身份证、回乡证、微信通行证(电子港澳通行证)等多张证件。大陆居民只需在微信中开通之后,就可以直接扫描经微信小程序产生的二维码顺利通关。而其中可实现的虚拟多证合一,主要包括“中国居民身份证”、“港澳通行证”以及港澳居民的大陆“回乡证”3类。


文章关键词:广东 电子身份证 酒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