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吃喝玩乐 > 正文

冰雪旅游迎巨大商机 雪友人均花费超1300元

2018年12月14日09:59  来源:中新经纬

5034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降温,迎来史上霸王级的寒潮,“东北人的日常”、“漠河泼水成冰”、“北方的衣服学会自己晾自己”等话题纷纷登上热搜,而南方人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朋友圈盼雪、等雪、晒雪。对雪的好奇与喜爱,使得冰雪旅游在这个冷空气“冲业绩”的年底,成为出游热潮。

  另外,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旅游将持续升温,费用方面,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发烧级雪友年均体验滑雪项目3.67次,人均花费在1300元以上。

  黑龙江成旅游热门地

  寒冬来临,北方进入冰雪模式。看雪、滑雪成为中国游客冬天的“必体验”项目。近日,马蜂窝旅游网联合界面推出2018年12月份“旅游蜂向标”,基于马蜂窝旅游大数据平台,通过分析境内外100个目的地的热度变化,对12月份旅游趋势进行了预测。

  数据显示,12月份,黑龙江成为国内热度上升最快的旅游目的地。很多游客在冬天来到中国最北、最冷的地方,感受纯净的“冰与雪之歌”。雪乡、漠河、哈尔滨的旅游热度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雪乡旅游热度环比上涨161%,成为12月份涨幅最高的境内目的地。哈尔滨也进入旅游旺季,今年以来首次上榜全国旅游热度前十。

  出境游方面,日本北海道众多目的地热度持续上涨,泰国目的地热度升温,不仅清迈、曼谷、普吉岛等传统热门城市旅游热度回升,拜县、沙美岛等小众目的地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关注。

  此外,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获悉,今年冬季产品中,以冰雪旅游、温泉游和候鸟式度假等为主题的线路产品预订人气最高。其中,国内中长线以东北哈尔滨、雪乡、长白山等预订最为火爆,比如“哈尔滨、亚布力、雾凇岛双飞7日跟团游”;在出境游方面,到日本赏雪、泡温泉也是冬季出境游预订颇为热门的线路,例如“日本北海道6日5晚跟团游”等产品在冬季冰雪游中热度逐年提升。

  冰雪旅游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到2021年至2022年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有望达到3.4亿人次的规模,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临近,冰雪旅游将持续升温,其中滑雪从单纯的休闲运动,升级为立体、综合的旅行体验。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发烧级雪友年均体验滑雪项目3.67次,人均花费1300元以上。国内东北、华北、新疆,出境日本、瑞士、北美成为雪季热选。私人飞机、冰雪博物馆、泼水成冰、与驯鹿合影、中英双语滑雪教学、雪地火锅、滑雪过圣诞,成为2018雪季网红玩法。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冰雪旅游产品数量、出游人数以及价格等方面均逐年提升。特别是在出游人数上,来自驴妈妈的数据显示,11月份、12月份预订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在五成以上。

  “今年的冰雪旅游预订主要以中老年群体为主,以家庭为单位预订也不少。从客源地来看,和往年相同,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等地的南方游客对冰雪旅游的热情更高。”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冰天雪地的壮美景色、浓郁的本地民俗风情都成为冰雪旅游的重要吸引物。东北地区因其冰雪旅游资源在全国的目的地选择上处于领先优势。体验内容上,包括观赏东北雪景及冰雕、体验滑雪乐趣、东北民俗美食、逛东北历史文化名城,沈阳、哈尔滨、亚布力、长白山、吉林市雾凇及万科滑雪等都是重点体验目的地,价格相比往年并无较大变化。”

  自去年雪乡宰客发生以后,东北冰雪游一度成为游客又爱又恨的选择之一。记者注意到,随着元旦、寒假到来,雪乡游再次进入旺季,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浮,雪乡相关线路价格出现一定上涨,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雪乡全面实行明码标价。

  李秋妍表示:“当地政府的系列整顿工作、包括目前黑龙江推出的先行赔付,对当地旅游业发展起到一定规范作用。驴妈妈首推的‘先游后付’方式让游客可以先出游后付款,受到用户欢迎。”


文章关键词:冰雪旅游 人均花费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元化冰雪旅游体验就在银基冰雪世界

    位于郑州新密市区的银基冰雪世界一直是家庭旅游的热门地点,2020年1月13日,郑时尚·童话梦,2020少儿高定时装秀在银基冰雪世界冰湖面拉开序幕。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时装秀在梦幻的银基冰雪世界冰湖面上上演。

  • 国内冰雪旅游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

    12月2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在第三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上发布《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2018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国内冰雪旅游已进入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

  • 冰雪旅游迎巨大商机

    近日,全国各地纷纷降温,迎来史上霸王级的寒潮,“东北人的日常”、“漠河泼水成冰”、“北方的衣服学会自己晾自己”等话题纷纷登上热搜,而南方人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朋友圈盼雪、等雪、晒雪。对雪的好奇与喜爱,使得冰雪旅游在这个冷空气“冲业绩”的年底,成为出游热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